2020年5月1日,2020年南沙区“五五嗨购节”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春暖花开,五五嗨购”,由区商务局发起,联动南沙区内各商业综合体,通过“政府搭台、协会参与、企业联动”的方式,统一主题开展一波以零售商超、餐饮、美发美容、汽车、电商等领域的系列促消费活动。

  此次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是支持商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的实际行动,是活跃消费市场氛围,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

  此次活动持续一个月,活动覆盖面广、补贴力度大,总共推出5大惠民措施提振市民消费意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活跃消费市场氛围。

  措施一:吃喝玩乐,全凭手速

  疫情爆发以来,交通临时管制、居民外出急剧减少、企业延迟复工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对消费市场产生了比较大的冲击,特别是餐饮、住宿、百货等行业的经营面临较大困难。为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刺激消费增长,活动期间,南沙万达广场、悠方购物公园、南沙城等商业综合体将会通过“线上领券,线下消费”形式,发放一定数量的消费券,助推市场消费。消费者提前领券,进入指定商场门店消费即可享受减免金额优惠。

  虽然都是消费券,但每家商场的折扣力度各不相同。位于金洲双山大道的万达广场推出的消费券分别是满200-50元券以及满100-50券;而位于黄阁镇的合景悠方购物中心则推出了满200-50元券以及满50-10元券;同样在金洲的南沙城则推出了满100-50元券、满50-20券。

  同时,为鼓励南沙区内商户参与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活动,商户还可通过腾讯微信支付活动平台,发放门店消费券,刺激线下门店消费,消费者通过微信支付活动平台领取消费券,到对应门店消费即可在微信支付时自动减免。目前参与微信支付消费券的商户有屈臣氏、名创优品、星巴克、良品铺子、必胜客、COCO、DQ等一系列大型连锁品牌。

  措施二:“抵挡不住的线下打折季”

  除线上消费券外,此次活动还组织了各商业综合体在线下门店开展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到线下实体消费,带火带旺全区消费市场,让市民得到便捷实惠的服务。此次活动以换季服装、化妆品、家居用品等品类促销为突破点,重点推介南沙区优质商品,以统一主题整合进行专区宣传,营造热烈的市场氛围,推动消费。消费者可在享受线上优惠折扣的基础上,享受门店限时打折优惠,抢购限时特惠商品等。

  措施三:“开启直播快闪之旅”

  为鼓励实体商业引入直播带货等营销模式,营造多元消费场景,此次活动还加入了直播玩法。商家可在各直播平台如抖音、快手、拼多多等,通过主持人直播、网红直播、Mall直播、商家自播等多种直播模式进行线上直播带货,线上公众号平台宣传,引导消费者线上观看直播、线下打卡直播现场,最终实现转化流量,促成消费者线上线下交易。同时,同步开展线下快闪活动,引流消费者到店消费。

  除了普通商家以外,品牌企业也跟了一把潮流。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以通过平台观看实地直播进一步走进南沙品牌企业,了解企业产品,提高购买意愿。实现了“直播+走进企业”。

  据悉,活动期间,YY·一件还开展了面向南沙区内服务零售企业的直播培训优惠,推动商家线下线上相融合,让商家学会利用自有官方网站、电商平台、微博、微信、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发布相关活动信息,实现转型升级。

  措施四:“那年花开,千滋百味”

  为鼓励南沙区内餐饮企业进驻饿了么、口碑app的“暖爱广州·千滋百味”美食专区,参加此次活动的平台新老商家均可免费申请进入专区,通过专区推荐,实现线上引流,以实际行动助力南沙区内餐饮商家复工达产。

  消费者在支付宝、饿了么、口碑等APP进入平台专区即可了解到南沙餐饮优惠,同时可领取最高15元的饿了么抽奖餐饮红包,金额价值1500万元,更有130万份低于5折的美食套餐限量领取。

  措施五:“汽车惠民大补贴”

  为应对疫情对汽车消费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南沙区商务局组织各汽车销售企业利用互联网直播、电商平台等线上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化购车优惠促销活动。

  此前,省市已经出台了汽车消费优惠政策,强力提振汽车消费。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奖励,全面促进广州汽车产业升级。南沙广汽丰田响应政府号召,重磅加码购车补贴政策,政策叠加后最高可补贴2.6万元。

  活动期间,消费者可在各汽车品牌及销售商家的优惠基础上,叠加政府出台有关优惠政策,享受实实在在的促消费优惠。同时,消费者还可参与4月28日由省商务厅举办的“广东首届云上购车节”活动,通过线上展示、网红直播互动、电子合同、移动支付等新模式,实现消费者“足不出户、云上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