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本月3日起报名 东莞招录490人

2017年03月02日 08: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2017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明天开始报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局以及中公教育公布的招考信息获悉,2017省公务员考试共招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15018名。其中,东莞市县级以上与乡镇公务员招考职位240个,累计招聘312人;公安系统招录职位101个,累计178人,两者共计490人。

  记者了解到,东莞市县级以上与乡镇公务员招考职位240个,累计招聘312人。其中包括省直36人,县级以上机关139人,审计3人,法院48人,检察院16人,监狱戒毒所14人,乡镇56人。

  记者检索发现,与去年提供职位相比,今年东莞市县级以上与乡镇公务员招考职位略有下降,累计招聘人数少于去年。去年,东莞市县级以上与乡镇公务员招考职位286个,累计招录473人。

  据悉,今年开展县以上机关和乡镇机关分级设考,继续在省直单位选择5家单位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开展分类考录试点,提高专业科目测试比重,优化面试组织和异地交流方法,不断提升考录科学性。

公安机关招录分两种方式

  公安机关招考工作按综合管理、执法勤务和警务技术等3类分类进行,并单独发布招录公告,实行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和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单独招录两种方式。其中全省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拟招录605人,确保把适应公安实战需要、符合人民警察职位要求的人员招录进来。

  具体到东莞,今年招录人民警察职位101个,共178人,相比去年有所增加。资料数据显示,去年,东莞市招录人民警察职位84个,共151人。

  值得一提的是,粤东西北地区以及江门、惠州、肇庆三市条件艰苦的基层公安派出所职位如出现职位空缺,可在报考同一县同一职位类别的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调剂补录,不区分空缺职位原规定的专业条件,总成绩高的考生优先选择职位,不愿接受调剂的考生可放弃补录机会。

  招考对象: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7年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以上人员。

  报名方法: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考生请登录广东组织工作网(http://www.gdzz.cn)、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gdhrss.gov.cn)、广东人事考试网(http://www.gdrsks.gov.cn)进入报名系统。

  报名时间:3月3日9时~3月9日16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