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时令轻食 国际大师尹达刚秘制菜空降东莞

2017年04月21日 08:2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时令膳食,原味之道

  (文、摄/谢佩莹)孔夫子在《论语乡党篇第十》记载孔子的饮食要求,表述了他对饮食养生、饮食卫生、饮食礼仪的见解,包括“不时,不食”,意即在饮食上讲究“时令”,吃东西应时令、按季节,根据时令去安排合理的膳食,大自然在不同的时节都提供了不同的食单,吃时鲜的、新鲜的,是平衡身心的美味之道。

  民以食为天,在这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美食依旧有着不可缺少的重要位置,各色餐厅会按时令添加了当季食材作为搭配,推出当季主打菜肴,这种搭配既能在食物最美好的状态时享用,又能获得食物中内在机体与自然的和谐平衡。位于大岭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约吧西餐厅”,特邀中国饮食文化大师尹达刚师傅作为餐厅的总顾问,推出尹大师旗下的特色菜色,尹大师带着他半个多世纪的厨艺回到了东莞,传扬厨艺与饮食文化,为东莞市民带来味觉新体验。

中国饮食文化大师尹达刚中国饮食文化大师尹达刚

锦绣天妇罗:时令的美味搭配

  主厨推荐指数:★★★★★

  谁道群花如锦绣,人将锦绣学群花。在这万物生发季节,春三月鲜字当头,用当季的竹笋等蔬菜,搭配新鲜大虾,加上特制萝卜蓉沾料,制作出这道充满形意的锦绣天妇罗。

  无论从摆盘还是食材的挑选,作为约吧西餐厅的顾问指导,尹大师都尊崇“不时,不食”的理念,对食材极致追求。好的天妇罗不应是充满油腻感,而判断好的天妇罗是从上桌后的吸油纸分辨,天妇罗油中捞起后放到顾客面前的吸油纸上,而吸油纸没油渍。

锦绣天妇罗锦绣天妇罗

  面衣要薄,油需勤换,对油温需熟练的掌控。搭配当季新鲜食材,现做现食,再配上日本怀石料理的造型摆盘,才能做出这道香而不腻,鲜嫩美味的锦绣天妇罗。无论从哪个角度拍摄,都是一道精致的艺术品,让人食指大动。

天妇罗配上萝卜泥蘸汁天妇罗配上萝卜泥蘸汁

  让油炸的天妇罗吃起来轻盈不腻的关键就在于它的蘸汁,尹大师选用鱼干煮制的酱汁加入萝卜泥,调制成天妇罗酱汁。加入萝卜泥后减少了炸物的上火感,也减少天妇罗外层粉皮厚实感,帮助消化。而蘸汁里面的鱼汁,可增加虾的鲜味。天妇罗蘸一下汤汁,外层稍稍湿润,但仍能吃出酥脆感,搭配着萝卜泥软绵口感,意犹未尽之感,餐厅还准备了绿茶粉岩盐,用简单的盐提味更能表现食材的鲜美,为这道充满形意的锦绣天妇罗增添风味。

绿茶粉岩盐绿茶粉岩盐

 川椒遇上炸鸡:无法抗拒的美味

  进店必点指数:★★★★★

  光是闻到味道唾液就开始不自觉地分泌,这道炸鸡外酥内嫩,满口肉汁的口感,加上香气浓郁的川椒颗粒,光是闻到味道唾液就不自觉开始分泌。这款招牌菜“川椒一口鸡酥”,成为约吧西餐厅顾客们的必点菜品。

  食材调料精心选用四川最优质的大红袍花椒,烘干后研磨,然后过筛网挑选。炸好的鸡块在无油的热锅中加入姜葱和川花椒搅拌回镬,再撒上葱花后装盘,用蝴蝶造型伴碟,为这道增添了春天的气息,尹大师称中国菜色有春夏秋冬之分,摆盘也不例外。

用蝴蝶造型伴碟川椒一口鸡酥用蝴蝶造型伴碟的川椒一口鸡酥

  这道菜改良于传统的潮州菜川椒鸡,潮菜中的川椒鸡,重油,重酱油色,很多爱美的女生害怕重油的食物,经过尹大师的指导,厨师们进行改良,姜葱和川花椒在无油的热锅中激发出香味,加上炸鸡的外酥内嫩口感,丰富的口感层次,冲击着味蕾。

川椒一口鸡酥川椒一口鸡酥

  小编无法抗拒来自川椒与炸鸡融合的这番美味,不顾形象地连吃两块,大快朵颐。餐厅厨师还为怕腻的顾客准备柠檬,炸鸡配柠檬增添风味之余也解炸鸡的油腻。

炸鸡配柠檬增添风味炸鸡配柠檬增添风味

  美食配特饮 感受初夏的气息

  油炸物吃多了,不妨来杯餐厅的纯手工制作的特饮搭配着美食,亲民的实惠价格就能享受到一杯透心特饮。店里的王牌饮品“缤纷水果茶”,鲜果搭配着红茶,口感细腻顺滑,果糖在红茶中挥发,水果新鲜,果香原味纯,饮料喝完了还能把水果夹出来吃,一举两得,或许这就是近年来水果茶红遍餐厅的原因吧。

缤纷水果茶缤纷水果茶

  注重养生的女生,不妨来一杯洛神桑葚汁,酸甜可口。洛神花含味酸,维生素C,接骨木三糖苷、柠檬酸等营养成分,有益于平衡血脂,近年来是减肥界的新宠。超亲民的实惠价格,就能享受到一杯透心凉夏日特饮。

  尹达刚1949年生于东莞寮步,13岁在香港开始学习厨艺,1969年赴日事厨,其后在香港、日本、加拿大从业。1998年到日本横滨皇家公园饭店任厨师长,拥有中国特级厨师资格、中国饮食文化大师、世界著名中餐大师、日餐烹饪大师、粤菜传承人,满汉全席传承人名誉称号。尹达刚师傅在著名节目《美女廚房》《咁至識食》中担任过嘉宾,在香港TVB美食版宫斗戏《食为奴》中担任厨艺顾问,外脆内软的咸鱼包、花样百出的宫廷御菜让网民垂涎三尺,戏中琳琅满目的美食,皆出自尹达刚师傅之手。

  在这春夏之交的美妙季节里,一袭长裙飘飘亦可,一身清凉短装也亦可。别出心裁的人,总会在每个季节里发掘只属于它的恩赐,约吧西餐厅的厨师们用心感悟,挑选各种来自大自然恩赐的时令食材,为每一位顾客带来精致的美食,配上一杯冰爽的特饮,夏日的灵动,已经悄然地来到了身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