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企业经理人协会党支部举行探望老革命暨清明扫墓活动

2018年04月08日 14:28 新浪广东 

  清明节,是一个思念的日子。为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党的引领作用。2018年4月5日,由中共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支部委员会主办,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东莞市花语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祭英烈浩气长存 传精神世代不息》第四届探望老革命暨清明扫墓活动在厚街大迳革命烈士陵园顺利举行,参加人数达170多人。

  上午9时5分,在东企协党支部书记兼会长罗龙的带领下,副书记何育新、纪律委员莫亚辉及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永发、宋青刚、师亚慧等一行首先驱车去探访四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革命。90多岁的他们虽行动不便,但他们表现出来的爱国情怀及满腔热血丝毫不减当年,仿佛还能想象得出他们当年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英勇抗战的决心与毅力。他们年轻时是民族的脊梁和骄傲,年老时是精神支柱、思想向导和宝贵财富。当去到他们的家中时,他们热情招待且十分高兴,回忆起那段难忘的时光。慰问结束时,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相关负责人象往常一样向老革命赠送了由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慰问金和礼品等,并愉快合影。

  慰问结束后,扫墓活动正式开始。170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地沿着小路往革命烈士纪念碑出发。到达现场,首先由退伍老战士代表东企协党支部敬献花圈,接着由东莞华晶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党支部及东莞众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派代表献花,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朗诵纪念革命先烈的诗词,最后全体默哀一分钟和三鞠躬,鸣完鞭炮后大家有秩序地围绕革命烈士纪念碑献小白花。整个过程,严肃且庄重。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兼会长罗龙及党员、常务副会长们在纪念碑旁种下了代表万古长青的松柏,表达对革命烈士为国家为民族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的由衷敬意。

  这是中共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支部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永远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而固定举行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党、对国的认识与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为民务实清廉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要以先烈精神为镜,向榜样楷模看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清廉的良好形象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两个一百年”做出新的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