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企业经理人协会举办倍增企业精益化管理专题讲座

2018年04月24日 15:31 新浪广东 

  2018年4月22日,由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主办,东莞市厚街美宝家具有限公司、东莞市瑞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开展了2018年第一场倍增行活动——《倍增企业精益化管理专题讲座》。市经信局企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党支部书记兼会长罗龙、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永发、廖伟、梁维权等倍增企业高管以及来自各镇街90多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共同参加本次培训。

  在培训开始前,由东莞市经信局企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和广东瑞恩科技有限公司王宏军副总经理分别为在座的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 “融资租赁补贴政策”和“两化融合”应用项目的申报条件与相关政策要求,真正为企业解决硬件与软件资金难的问题。

  “融资租赁补贴政策”

  企业2017年1月1日(含)之后购买的新设备,且为设备融资租赁,企业作为融资租赁承租方,正常还款付息的,年贴息金额不超过融资租赁合同融资额的8%(且不超过实际利息发生额),最高不超过120万元;对同一融资租赁合同的贴息时间不超过2年,贴息金额合计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于“倍增计划”试点企业,比例和上限翻倍。

  “两化融合”应用项目

  企业在2016年1月1日后投入核算范围为软件与系统购置及租赁费、软件与系统技术服务费等实施并且完工,当期投入50万元及以上(不含税)。企业资助金额为投入总额的20%,最高资助100万元;其中莞产软件与系统的最高资助比例提高至25%;倍增企业资助金额为投入总额的30%,最高资助200万元。

  随后,由日本电产三协原董事长,现任日本Whitrade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日本Elechine研究所首席顾问,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及深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顾问松尾史朗老师提出未来是智能化工厂,是一个会自己思考的工厂。松尾史朗老师分别从五个方面向大家分享:

  1、为适应第四次产业革命(Internet Of Things)的变化,从2015年起,工厂管理系统已经达到极限,存储在基干系统、设备、纸质、各个现场等数据问题已成了人类管理的极限;

  2、智能化工厂是利用网络媒介信息可以有机地存取,部门或设备厂商间的墙不存在,数据的时间滞后消失、可以及时对应,能够实现组织的信息共享,从而实现工厂的操控系统和信息系统的协同合作;

  3、开放化网络技术的浪潮已经开始波及FA设备(Factory Automation 工厂自动化),以前PLC只能单独与操控装置或设备连接,现在在开放领域,网络,只要符合标准的I/F装置,就能穿过厂商间的墙,PLC与操控装置或设备相互之间就能够连接;

  4、智能化工厂能够提升现场实时性,可以很容易把实时地现存的问题,让关联部门或管理部门共同商量并解决现有的问题;开放化技术形成,系统、组织、物理地存在的墙避开了,信息就有可能形成共有化、一元化。信息的实时性提升和共有化、一元化的实现,让必须了解现场的工厂管理者或设备管理者这样的间接人员,逐步实现“目视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也就提升了产品的最优化,从而降低成本;

  5、企业要实现智能化工厂需逐渐地导入,按优先顺序依次导入,选定今后重要的产品线,做好开展相关业务改革课题详细的分析与探讨。

  最后,由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电产东莞三协副总经理、韶关三协副总经理、广东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玉荣为大家讲解三协的精益化管理离不开日本阿米巴、德国工业4.0等优质管理系统,我们东莞的企业要做大做强,就必须要学习外国好的管理理念,将其他好的管理结合自己实际推动企业管理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主题新颖,内容夯实,理论结合实践,大家对“未来智能化工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运用精益化管理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力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次讲座作为倍增系列行活动之十八,东企协坚持“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宗旨,本在帮助东莞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意在支持企业建立先进管理体系,培养优秀管理人才,引导企业为适应社会现状,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东莞本土企业的竞争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