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塘厦味道风味小吃美食嘉年华今开幕 设120个摊位

2018年04月27日 08:43 新浪广东 

  4月27日—5月1日,第六届“塘厦味道·风味小吃”美食嘉年华活动将在塘厦体育馆南区停车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品塘厦传统美食 忆儿时幸福时光”为主题,现场共设120个摊位,市民除了可现场品尝塘厦地道的特色美食、风味小吃之外,与塘厦镇实施优质旅游对接行动计划的始兴县,也将携带其旅游特色产品首次参展,值得期待。

  120个摊位带你尝遍塘厦美食

  据悉,与往届相比,本届美食嘉年华的规模更大,现场共设置了120个摊位,而往年最多是80余个摊位,增幅达50%。活动主办方介绍,“塘厦味道·风味小吃”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每一届都会带给广大市民不一样的惊喜,使得很多慕名而来的“吃货”们对塘厦各类美食念念不忘。如今,“塘厦味道·风味小吃”美食嘉年华活动已经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弘扬塘厦传统美食文化的氛围日渐浓厚。因此,本届美食嘉年华增设了摊位,引进更多有塘厦特色的传统美食,除了满足市民的“味蕾”需求之外,也满足了社区、企业以及一批民间美食“传承人”,展现塘厦本土风味和特色美食文化的需要。

  松糕、白糖糕、糖不甩、豆袋、糯米糍……这些颇具塘厦特色的风味小吃,在本届美食嘉年华现场都能品尝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持续的时间更长。主办方介绍,今年的美食嘉年华正好“邂逅”五一小长假,活动将持续5天,每天从上午10点开始,到晚上8点结束,让“吃货”们能够吃个过瘾。

  本届美食嘉年华还首次设置了主题,即“品塘厦传统美食  忆儿时幸福时光”。主办方特邀请20个社区及塘厦极有特色的星级酒店、餐饮企业参加,现场展出并制作上世纪“50、60、70、80”年代特有的塘厦本土美食,让“吃货”们既能品尝富有年代感的食品,又能回忆起那个年代的人和事,让食物更有故事。

让市民吃得放心玩得舒心

  往年,美食嘉年华活动都在花园街广场举办,由于周边交通拥堵严重,流动小贩难以管理,考虑到文明创建及城市管理工作的复杂性及困难,本届活动首次将地点移至塘厦体育馆南区停车场,展位面积更大,场地更加开阔,方便市民停车,更利于周边镇街市民前来品尝塘厦本土美食。

  此外,惠民文艺活动将贯穿整个美食嘉年华。本届美食嘉年华除了在场地内摆放桌椅供市民休息、品尝美食之外,还利用小舞台设置各种小型节目和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每天分时段安排活动贯穿其中,并将举办五场东莞(塘厦)农民工艺术团惠民演出。现场还设置有抽奖、游戏等互动性较强的活动,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

  今年,塘厦镇还将全方位监管,确保美食嘉年华的安全。主办方将与每一个摊档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等,并要求摊档工作人员要人人持证上岗,现场要带口罩、手套。同时,美食嘉年华期间,塘厦食药监、公安、消防、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美食嘉年华现场安全有序。

始兴旅游特色产品首次亮相

  本届美食嘉年华现场,韶关市始兴县旅游局开设了4个展位,始兴县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风味特产美食等将一一亮相,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

  在今年《塘厦始兴统筹推进全面帮扶十大行动计划》中,其中一项便是进一步实施优质旅游对接行动计划。为加强塘厦镇、始兴县两地旅游部门的沟通联系,特别是在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厕所革命”、搭建旅游集散平台等方面的交流,借助本届美食嘉年华的平台,始兴县将携带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极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本地特色美食、特产等首次亮相,让更多市民能了解始兴县的旅游特色,吸引更多客源赴当地旅游,探索“双城互动旅游”的模式,共促两地旅游业发展。

  始兴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历史文化、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在自然和人文资源方面与塘厦有较大差异,这正是吸引塘厦游客的重要原因。此外,始兴县有许多别具风味的特产、美食等,本次亮相美食嘉年华,一定会让“吃货”们满载而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