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走进东莞茶山世外桃源 和奥运冠军一起村跑

2018年05月07日 15:17 新浪广东 

  “中国每天有超过5000万的90后在熬夜,他们在朋友圈晒着朋克养生,在熬夜时敷着最贵的面膜,在凌晨两点喝着冰啤酒加枸杞。”最近刷爆朋友圈的某品牌广告里这样说着。或许这真的成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常态,如何改变?现在就开始吧。去有负离子、有朋友,没烦恼的地方,开启一次超有趣的最IN“村跑” 。

  或许你听说过“彩跑”“夜跑”“ 泡泡跑”“垂直跑”,但“村跑”你知道是什么吗?5月13日,由东莞市旅游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由茶山镇人民政府、腾讯网(东莞)和广东捌毫米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东莞市志愿者联合会、东莞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东莞市微电影协会、东莞市摄影家协会、茶山镇宣教文体局、茶山镇农林水务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茶山镇委员会、茶山镇旅游办协办,由广东七百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美丽乡村 东莞村跑”茶山站将正式开跑,活动以茶山雕塑广场为起点,途中经过圣心糕点博物馆、牛过萌古村落最终到达南社明清古村落牌坊,全程5公里。

  参与本次活动,你可以与另外999名各个年龄段的人,一同体验到乡野情怀。活动提倡 “ Run For Fun ”的跑步态度,旨在参与者在享受运动乐趣,同时也能欣赏赛道沿途的美景, 以奔跑的速度抵达最美的乡村。

  跑进东莞乡村 在“世外桃源”深呼吸

  牛过萌古村落是南宋时期立村,古村落呈梳式分布,不仅有明清古建筑,还有特色的古树,树龄在103到763年之间,数百米的古树群和翠竹相互掩映,呈半圆形之势环抱古村,蔚为壮观。

  牛过蓢尽显岭南生态古村落风格和神韵,让跑进此地的人仿佛穿越时光隧道,置身于明清时期的“世外桃源”中,不舍离去。

  南社明清古村是了解东莞的文化必不可少的一站,也是 “村跑”的主要阵地,这是一座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每逢初一、十五还为村中老人举办斋宴,精致古朴的岭南建筑、百年传承下来的孝德文化,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游玩。

  南社村四周绿树成荫,现存祠堂达22间,古民居达200多间,是茶山乃至东莞的一大村庄,村中细致繁复的石雕、砖雕、木雕及灰塑,非常精致和唯美。

  有时候,想找到原汁原味的乡愁,或许需要去古村中寻觅。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喧嚣中的人而言,古村落的生活节奏给人提供了回归心灵的钥匙。

  神秘嘉宾领跑千人  趣味活动玩不停

  国家相关机构统计数据表明,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呈现逐年增加的走势,预计到 2020 年,中国的体育人口有望 达到 4.35 亿人 ,其中参与跑步人数 占比 80% 。

  跑步很多人都有过,但跟奥运冠军一起开跑的机会就不是人人都有。本次活动将有张雁全、劳丽诗两位奥运冠军和吉祥物带领千人开跑,一声令下,千人将共同把汗水挥洒在茶山古村的石板路上。

  当天活动下午,牛过蓢古村落还有松糕节。在东莞各种小吃里,松糕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粒粒分明的糯米,经过反复的捶打、过筛,从筛上飘洒在一尺见方的架子里,再加入各种馅料到最后成品,每一道工序都包含着当地人的浓浓爱意。如果途中跑累了,可以在此稍作休息,或许你会发现,生活就是一块松糕的甜蜜和简单。

  据了解,本次活动已吸引了东莞四大跑团火热加盟,如果你也想在跑步中体验一次古村落的奇特之旅,可以留意“东莞村跑”微信官方平台进行线上报名,另外999名跑友在等着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