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分享理念夯实发展 企业管理主题分享活动成功举行

2018年05月10日 11:55 新浪广东 

  2018年5月6日,由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主办,网易东莞公司、恒大珺庭协办的《分享理念 夯实发展》企业管理主题分享暨商务交流活动于东莞市常平镇恒大珺庭成功举办,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会长罗龙、常务副会长张永发,网易新闻东莞公司总监林升标、东莞市济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祥慧及30多位来自东莞的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参加了本次的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济驰管理阿米巴经营咨询顾问周圣凯老师为大家分享,周老师首先从毛泽东思想的哲学理念与参会企业家、职业经理人探讨和互动,启发大家从所有问题中找到主要问题,重点从主要矛盾开始解决。阿米巴经营的目的就是学习毛主席当年建军一样把党支部建在连上,让全军官兵理念、行动一致,统一思想。然后在循循善诱中让企业家明白:“企业管理之所以有这么多问题,其主要问题就是产品没有核心竞争力”。习主席说:“科技兴则中国兴,科技强则中国强。”周老师强调,企业不同时期竞争力不同,产品、渠道、价格、宣传、包装、原料,其本质是提升竞争力,而这一切离不开人,人是提升业态竞争,使企业产品及服务有竞争力的关键。

  接着周老师给在场人员分享企业如何持续提升高利润的[理念+算盘]自主经营阿米巴模式:

  1、利润来自收入减去成本,要实现利润就要公司上下贯彻销售额最大化,成本最小化。阿米巴并不仅仅只适合某一个行业、某些大公司,其实从咨询经验我们看到,阿米巴管理模式之所以让京瓷从200人的公司快速发展成为世界500强公司,是因为稻盛和夫以哲学的角度思考企业经营。

  2、理念•激励:企业经营理念对内就是要让员工过上物质、精神双丰收的生活,不能像过去一样把员工当工具,这样只会激化内部矛盾,使企业用工环境更加艰难。优秀的企业越来越好,是因为经营者重视成果之后的分享,对外经营理念就是让客户满意,不是价格竞争,而是服务竞争力,只有好的服务才能带来利润,才能形成企业发展的良性偱环,否则必死无疑。

  3、策略,作为经营者要想实现理念到激励闭环系统就必须要落地的经营策略,设计一套商业模式,使企业在价值链上让顾客接受,顾客认可,从而形成竞争力,使企业理念得到实现。

  活动的开展除了邀请嘉宾分享经验之外,还设计了抽奖和互动环节,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家人们学习热情高涨。此外,在后面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积极分享,互换名片,交朋结友。同时,有学员对协会的发展表示了极大地认同,对后续活动的开展将以实际行动给予支持与帮助。

  这是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与网易新闻东莞公司举办的第三场商务交流活动,协会会长罗龙表示希望能在培训这一方面逐渐添加新的元素,加强创新力,如增加名企参观、名家讲坛、商学培训,结合商务交流、小组讨论等方式增进大家的交流。在保持原有“政策宣讲+公益培训”活动流程上再增加新的亮点,擦亮东企协公益培训服务品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