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奥运冠军助阵 东莞村跑茶山站昨日正式开跑

2018年05月14日 12:19 新浪广东 

  5月13日上午,2018“美丽乡村 东莞村跑”茶山站正式开跑。现场上千人与张雁全和劳丽诗这两位奥运冠军在茶山最美5km跑道,尽情享受东莞茶山首届村跑带来的乐趣,拥抱最美茶山。

(现场图)(现场图)

  最美村跑开跑 精彩瞬间抢先看

  幸运跑友与奥运冠军劳丽诗和张雁全进行现场互动。

(现场与奥运冠军互动图)(现场与奥运冠军互动图)
(热身操图)(热身操图)

  一千人齐跳热身操,场面壮观!

(开跑现场图)(开跑现场图)

  枪声一响,正式开跑!上千人在这茶山古村的石板路上挥洒汗水,体验不一样的乡野情怀。

  留影区太美,一大波跑友忍不住在这里合影,记录下此刻美好的时光。

(留影区现场图)(留影区现场图)

  举办方独家定制的炫酷装备--装备包,让村跑之旅更轻松!

(装备包)(装备包)

  愉悦、轻松才是村跑该有的态度

  5月13日,由东莞市旅游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茶山镇人民政府、广东捌毫米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东莞市志愿者合会、东莞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东莞市微电影协会、东莞市摄影家协会、茶山镇宣教文体局、茶山镇农林水务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茶山镇委员会、茶山镇旅游办协办,广东七百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美丽乡村 东莞村跑”茶山站正式开跑。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们在舞台上合影留念)(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们在舞台上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此次村跑提倡一种愉悦、轻松的跑步态度,对跑步和旅行的意义重新诠释,让参与者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能欣赏赛道沿途的美景,以奔跑的速度抵达最美的乡村。

  活动以茶山雕塑广场为起点,途中经过圣心糕点博物馆、牛过蓢古村落,最终到达南社明清古村落牌坊,全程5公里。

(村跑路线图)(村跑路线图)

  奥运冠军领跑 拥抱最美乡间

(奥运冠军领跑图)(奥运冠军领跑图)

  跑步很多人都有过,但跟奥运冠军一起开跑的机会却不是人人都有。据了解,作为一大亮点,张雁全、劳丽诗这两位奥运冠军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带领一千人在赛道上奔跑,在茶山最美5km村跑中一同体验乡野情怀。

  为体现“东莞村跑,全民开跑”,本次村跑举办方邀请了张雁全和劳丽诗这两位跳水运动员作为活动的特邀嘉宾。因为跳水与跑步这两种运动,都需要坚持才能收获成功。而面对跑步,这两位跳水奥运冠军与在场上一千人几乎是同起点,这有利于奥运冠军榜样带动作用的充分发挥,带动大家参与到村跑这个活动当中。

  活动现场,领跑的除了奥运冠军,还有东莞村跑吉祥物朵朵,让最美村跑全程欢乐不停。

(吉祥物朵朵)(吉祥物朵朵)

  以奔跑之名,游玩最美茶山

  场活力四射的村跑中,你不仅可以感受茶山古村落的独特美景,还可以跑进茶山茶园游会,遇见不一样的茶山。

  与村跑同期举行的茶山茶园游会,是一项拥有500多年历史的民俗活动,被列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而南社明清古村落既是“村跑”的主要阵地, 也同时是2018茶山茶园游会中的非遗美食区。这里云集了东莞及广东省其他地方不同种类的非遗美食,有东莞传统风味小食“糖不甩”、冼沙鱼丸、高埗矮仔肠……足以让众吃货一饱口福。

(高埗矮仔肠)(高埗矮仔肠)

  路上做个小工艺 跟跑友炫耀下你的非遗技艺

  除了有非遗美食外,你还可以在现场进行非遗技艺制作,在体验中感受非遗技艺的魅力。

  南社明清古村落设置了“非遗技艺展示”区,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制作传统美术工艺品和展示传统技艺的方式,向更多的民众去诠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以此普及传统技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

  非遗项目表演 好看好玩停不下来

  不仅如此,还有省内外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项目参加巡游,并在南社明清古村落进行互动展演。

  村跑这天,恰逢周末,你可以和朋友、家人一起感受非遗的魅力,去国家级4A景点南社明清古村落游览,看看谢氏大宗祠、百岁坊、谢遇奇家庙等古建筑群中较有代表的建筑,尽情享受这个美妙的假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