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召开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动员宣讲座谈会

2018年05月16日 08:27 新浪广东 

  5月11日,东莞市委、市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全市“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同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同志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对全面铺开“二标四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贯彻落实全市“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5月15日起,市“二标四实”工作专班将在全市组织召开6场片区宣讲座谈会,由市公安局领导和治安巡警支队领导向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各公安分局分管局领导宣传解说开展“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式方法。5月15日下午,东南临深片区和水乡新城片区宣讲座谈会率先召开。

  东南临深片区座谈会在清溪公安分局召开,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建柱同志主持,参会人员有清溪、塘厦、凤岗、樟木头各镇分管“二标四实”工作的镇领导,社会事务局(办)局长(主任)、网格管理中心主任,各公安分局分管副局长、“二标四实”专班负责人等。

  水乡新城片区座谈会在麻涌公安分局召开,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朗辉同志主持。参会人员有麻涌、洪梅、道滘、石碣、望牛墩、高埗、中堂等镇分管“二标四实”工作的镇领导,社会事务局(办)局长(主任)、网格管理中心主任,各公安分局分管副局长、“二标四实”专班负责人等。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清溪镇试点工作汇报片,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领导解读了开展“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式方法。同时,参会人员还针对“二标四实”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二标四实”工作专班认真做好记录,并对各镇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目前,清溪镇作为全市“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试点镇街,打造了颇具清溪亮点的“二标四实”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方式方法供全市参考。在市公安局、民政局的正确指导和清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清溪镇集公安、民政、“智网”等力量,以“二标四实”工作为突破口,以社区警务为支点,以科技信息化为支撑,夯实了基层基础,打开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当前,清溪镇已先行完成全镇道路街巷梳理、审批、录入,临时门楼牌安装和实有房屋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其中清厦、渔樑围两个试点村已安装正式门牌。全镇也按照100栋出租屋配置1人的标准,组建了一支150人的专职人口协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采集涉及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和实有设施信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城区、滨海、松山湖和东部产业园等片区也将相继召开宣讲座谈会。同时,各镇街(园区)还将分别召开“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二标四实”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市民群众对“二标四实”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