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厚街15岁女孩成功晋级中国新歌声广东总决赛

2018年05月17日 08: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董庆茹)去年11月,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广东赛区海选工作全面启动,经过长达半年多的淘汰比拼,东莞厚街的15岁音乐女孩吴江一舸,以其出众的欧美唱腔、小众的音乐风格获得评委的认可,日前成功进入广东赛区总决赛。

超强实力独特唱腔征服评委

  “在第二季时,我为了学习不得不中途退出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广东总决赛。对于第三季的比赛,我想集中精力搏一搏。”吴江一舸说,为了获得更多比赛机会,她在广州、深圳、东莞三个赛区都报了名。令人兴奋的是,三个赛区的比拼,她都成功晋级了。目前她在广州赛区的成绩出炉,成功获得晋级广东省总决赛的资格。

  在比赛中,吴江一舸的选曲风格出乎评委老师的意料。小小年纪的她没有选择流行歌曲,而是选择一些唱腔难度较大的欧美音乐。除了歌词发音标准外,她还用一些小众音乐元素进行大胆改编。在广州赛区半决赛中,吴江一舸中低音和爆发力的唱歌处理技巧,获得评委嘉许。

系大型比赛的“常客”

  别看吴江一舸只有15岁,可她在舞台上却是落落大方。论“出道”经验,她还是个老前辈呢。6岁开始,吴江一舸便开始学习钢琴,从此便成为大型歌唱赛事中的常客。12岁时,吴江一舸参加“第六届亚洲大洋洲国际少儿艺术节”,荣获儿童组器乐金奖;13岁时,她参加“第十届阳光之星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荣获初中组银奖;14岁时,她还荣获了国家文化部组办的“艺聚成名国际交流艺术节”钢琴和声乐类的一等奖。一次次参赛,一次次获奖,让吴江一舸从此爱上了歌唱。

  “医生曾说我的声带有息肉不能唱歌。”吴江一舸笑着说,现在的她组建了一支乐队并担任主唱。业余时间,乐队还会接一些商演活动,让她积累了更多的舞台经验。“这次比赛我在台下观看其他选手演唱时发现,有些歌手通过话筒传出来的声音过于尖锐,于是我便提前与调音师沟通好,希望我唱歌时能把中低音调高一些。”吴江一舸说,其实这些都是她演出时积累的经验。

离不开妈妈的精心培养

  舞台上,吴江一舸落落大方地展示自己的天籁之音。生活中,小姑娘多才多艺,吉他、架子鼓都信手拈来。小学六年级时,她开始在琴行担任助教,教小朋友吉他、架子鼓,从此她再也没向家里要过生活费。

  吴江一舸不仅音乐成绩出众,而且学习优秀,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也非常清晰,这一点让她的父母也倍感欣慰和骄傲。“我一直知道音乐只是我的爱好,我的目标是考上如哈佛这样的国际名校。”吴江一舸十分感谢妈妈。母亲是位心理咨询师,从小对她的培养一直贯彻“保持兴趣在先”的原则,尽最大能力去帮助和陪伴女儿完成每一个计划。

  “我了解到,哈佛对学生在成绩、才艺、社会实践方面要求非常严格。为此,我为女儿设定了计划。目前女儿在成绩、才艺方面有所收获。不仅如此,她还在不少的大型赛事收获了金奖。今年暑假,她还准备前往青海支教。”

  如今,晋级后的吴江一舸正在为下一次《中国新歌声》广东总决赛做准备。懂事的她表示,虽然在比赛中会遇到非常多的强劲对手,但她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表现,为观众和粉丝送去更多的精彩表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