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多镇街多举措治摩禁电 禁止为无证摩托车加油

2018年05月16日 17:25 东莞时间网 
■今年以来,多镇街深入开展治摩禁电行动 资料图■今年以来,多镇街深入开展治摩禁电行动 资料图

长安、中堂、寮步、石排、松山湖等镇街(园区)

  加大力度治摩禁电 维护市民出行安全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吴金华 甘劼伟)今年以来,多镇街深入开展治摩禁电行动,严厉打击摩托车、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记者了解到,长安开展为期半年的治摩禁电专项整治行动,寮步今年来查处涉摩案件多起,拘留9人,中堂禁止加油站为无牌无证摩托车加油。

长安:开展治摩禁电专项行动

  记者昨日从长安公安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路面“两抢”犯罪,遏制涉摩涉电交通事故,长安镇正在开展为期6个月的治摩禁电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持续到9月份。

  “治摩”行动期间,长安工商分局、交通运输分局清查销售源头,重点对镇内销售自行车的店铺、商场以及无证销售电动车的商铺开展清查,加强电动车销售、组装、维修店铺检查监督,形成常态化检查监督机制。

  记者昨日从寮步镇了解到,今年该镇公安、交警等部门深入开展治摩禁电行动,采取定点设卡和路面巡逻等方式,严厉打击摩托车、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共查处涉摩案件多起,拘留9人。

中堂:禁止为无牌无证摩托车加油

  记者昨日从中堂镇了解到,5月8日,该镇公安分局联合经信局、交警大队、“治摩办”召开“治摩”工作会议,辖区11间加油站负责人、管理人员及村(社区)治保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堂公安分局副局长传达了《中堂镇“治摩”专项行动方案》,并向辖区加油站提出三大要求,明确禁止为无牌无证摩托车、非法改装摩托车加油。

  会议透露,从5月14日起,中堂成立工作组,加大对加油站的检查力度,督导各加油站切实落实镇政府为做好“治摩”工作推行的措施,确保“治摩”工作快速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中堂镇不断加大“治摩”整治力度,组织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常态整治,全面巩固“治摩”工作成效。据统计,全镇共查扣各类违法摩托车、电动车1758辆,其中无牌无证摩托车1466辆,假牌假证摩托车184辆,治安拘留违法摩托车驾驶员34人。

石排:开展交通整治联合行动

  近日,松山湖片区交警部门在石排镇开展交通整治联合行动,对石排镇辖区内“两危一客”车辆以及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整治。

  行动中,交警按照固定设卡清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平时摩托车、电动车较多的路段设置固定执勤点,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见一辆查一辆;同时安排机动警力在辖区开展流动巡查,突出机动灵活性,对违法上路摩托车、电动车实施有效打击,特别是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摩托车坚决予以扣留,以净化路面交通环境,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在5月8日联合集中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25人次,警车30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40宗,暂扣车辆114辆,治安拘留2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