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众多啤酒品牌在东莞设立生产基地 助力多元化趋势

2018年05月17日 10:55 商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英语2018 FIFA World Cup)俄语(Чемпиона́т ми́ра по футбо́лу 2018)。比赛于2018年6月14至至7月15日在俄罗境内11座市中的12座场馆内举行,将有32个球队参与冠军奖杯的角逐。

  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同时是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世界杯再一次在欧洲举行,上一届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虽然中国队未能有出线,但中国球迷阵容世界第一。在6月份,世界杯的战场将被点燃,在今年六七月,冰啤又将是一个炎热的世界杯的生动风景。

  看世界杯配冰啤,一直是绝配。广东是足球之乡,诞生了恒大、太阳神等强队,广东人不仅爱看足球,也爱享受夜生活喝啤酒。

  说起啤酒,广东也是啤酒生产大省和消费大省,广东人对啤酒的喜欢,不亚于德国人。广东是一个融合东西方的开放之地,不仅有本土品牌啤酒,也有不少外来品牌。

  “北有燕京、南有珠江、东有青岛、西有重啤”,说到广东的啤酒,首提的是珠江。

  珠江啤酒是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1985年建成投产,啤酒产能从最初5万吨发展到目前的230万吨,是中国酿酒行业十强企业和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珠江啤酒一直占据华南市场的龙头地位,并已成长为全国范围内极具品牌影响力的明星产品。三十几年啤酒酿造经验和独特的酿酒工艺,吸收国际先进的啤酒酿造技术,造就了今天珠江经典啤酒。珠江啤酒源自“鲜翠欲滴”概念诞生的啤酒,用原生态的原料和高科技的工艺锁住了纯正新鲜的品质。

  珠江啤酒率先研制推出中国第一瓶纯生啤酒和白啤酒,成为中国首个纯生啤酒示范生产基地,深得广东人民的喜爱。

  珠江啤酒旗下共有珠江纯生、金牌珠江、传统珠江、珠江经典、精品纯生、珠江0度等十余个啤酒系列,世界杯前夕,珠江就展开了大规模的优惠促销活动,其中有“5毛钱再购一瓶”活动等,笔者体验了一下,其中奖率超过30%。

  2015年篮球明星易建联正式签约成为“珠江啤酒品牌代言人”,其广告语有“冰点造,爽到底。珠江啤酒,打开真感受。”。在2015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位列79位,品牌价值达3.47亿美元。

  广东本土生产啤酒还有很多,如雪花、金威啤酒、蓝带等。

  华润旗下的雪花啤酒,一句“雪花啤酒,勇创天涯”的经典广告语让人们记住了雪花,其冰醇清雅的口感愽得不小消费者的喜爱,在广东省啤酒行业中排名第二,在东莞有生产基地。

  在广东,雪花一直是珠江的有力竞争者,2013年,雪花啤酒在世界知名酒类网站The Drinks Business评比的2013年全球10大啤酒品牌中位居第一。

  金威总部在深圳,在东莞和汕头均有生产基地,东莞的生产基地设在有花园高新园区的松山湖。金威两次蝉联年度“超级品牌”称号,2010年6月,金威啤酒作为深圳著名品牌入选世博展览。金威啤酒2010年的品牌价值为23.85亿元,在广东省本土啤酒企业中名列第三。

  在广东本土生产的啤酒品牌还有蓝带,蓝带生产区设在山清水秀的肇庆市,虽然是个美资品牌,但在广东的销量一直不好也不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广东喝啤酒的品味也在不断增长,啤酒消费也呈现多元化高端化的趋势。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几乎所有知名品牌的啤酒在广东都有生产或销售,其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近两年来,青岛和百威在广东的消量节节攀高,不再像以前限于酒吧和饭店,昔日的高档品牌如今已经走进广东普通家庭。本土品牌珠江面对国际竞争也在不断的传承创新,同时也加大了海外市场拓展步伐,让广东啤酒品牌不断走向世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