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走进工业互联网沃云交流会

2018年05月17日 17:42 新浪广东 

  5月16日下午,东莞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携手东莞市长安镇经济科技信息局、东莞联通长安分公司于柏宁长安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两化融合之路专题宣讲系列活动暨工业互联网沃云交流会”。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长安镇经济科技信息局局长蔡灿明、副局长麦锐均,东莞联通长安分公司总经理龚德、副总经理田畅,中国联通东莞市分公司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卢淑琴,东莞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秘书长陈志玲及主讲嘉宾: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广东省分联盟韦秋剑秘书长、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两化融合专家康路生老师、阿里云IOT解决方案架构师陈荥、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东莞办副总经理徐文启以及企业代表共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在长安镇经济科技信息局蔡灿明局长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在致辞中指出,大力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同时也希望企业通过本次活动对“两化融合”与“工业互联网”有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从而找准方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蔡灿明局长致辞蔡灿明局长致辞

  东莞联通长安分公司龚德总经理在讲话中分别对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作了介绍,希望企业紧抓产业互联网新机遇,通过“上云用云”助力企业的发展。

龚德总经理讲话龚德总经理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信息化应用基础,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实施与推广,活动邀请到了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广东省分联盟执行秘书长韦秋剑就“拥抱变化,改变思维——数字经济时代的两化融合之路”进行分享,他以当前中美贸易战作为切入点,引出“中国制造2025”,并表明“中国制造2025”是以两化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随后对两化融合的概念、提出背景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发展阶段、政策环境和贯标流程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从而使与会企业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韦秋剑秘书长讲解韦秋剑秘书长讲解

  随后,东莞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两化融合专家康路生就两化融合贯标实施落地进行分享,他从贯标服务内容包括贯标启动到贯标评定七个阶段,以及每个阶段完工指标和交付物开始讲解,通过企业实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典型案例与大家分享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如何在企业中实施落地。

康路生老师分享康路生老师分享

  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进一步打造智能制造全生态链,提高集约高效发展水平,促进制造业向高端迈进,活动邀请到了阿里云IOT解决方案架构师陈荥作“阿里云IOT智能制造”分享,他从“实现智能制造中遇到的问题”开始引入,对企业面临的挑战和痛点进行分析,进而对企业应用IOT智能制造示例进行分享。

陈荥老师分享陈荥老师分享

  最后鉴于广东省政府提出的关于推进省内万家制造企业“上云用云”行动计划,活动邀请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东莞办副总经理徐文启作“工业互联网SaaS云应用产品介绍”,他从工业互联网的认识与思考及工业互联网实践逐层分析,借助工业互联网SaaS云助力企业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发展。

徐文启老师分享徐文启老师分享

  会后,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企业对两化融合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政策环境、发展阶段和贯标流程的理解,同时对企业“上云用云”也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