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马可波罗瓷砖开创中国文化风的先河

2018年05月18日 13:24 广告 

  马可波罗,是广东唯美陶瓷公司的瓷砖品牌,是一家以文化陶瓷为方向的东莞本土高科技企业。其原创设计──“中国印象”系列瓷砖产品,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现在普通瓷砖上,引导设计之风回归东方禅韵,开创了瓷砖中国风的先河。

  边城暮丽雁飞低,芦笋初生渐欲齐。

  无数铃声遥过碛,应驮白练到安西。 (引自张籍的《凉州词》)

  (一)溯源丝路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陆上丝绸之路起源于西汉,由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长安(今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连接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

  古丝绸之路连接东西,无数诞生于中国的智慧创造,经由这条千年古道,在漫长的人类历史进程之中熠熠生辉。

  最初作用是运输中国古代出产的丝绸,后来发展成丝绸、茶叶、瓷器等商品。

  据古籍记载,古代曾有商队沿丝路跋涉,将昌南陶瓷带往欧洲宫廷,皇室为之震撼,纷纷询问这些宝物的名字。谁知阴错阳差,商队误解了贵族的意思,以为他们是在问自己来自何方,便答曰“昌南”。从此,一个美丽的误会,将中国(China)与陶瓷(china)紧密相连。

  中国陶瓷作为这文明群星中最为夺目的存在之一,以独特的工匠之美风靡西方。

  (二)中国陶艺与意大利绘画完美结合

  在中国,制陶技艺的产生可追溯到纪元前4500年,可以说中国发展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陶瓷发展史,中国人在科学技术上的成果以及对美的追求与塑造,在许多方面都是通过陶瓷制作来体现的。

  在古代,都是手工制作,也就是说,每一块瓷砖都是手工成型、手工着色,因此每一块瓷砖都是一件独特的艺术品。

  中国是陶瓷艺术的中心,早在殷商时期就能生产出一种名叫白炻器的精美瓷砖,马可波罗瓷砖,就是用工匠技术和文化艺术,让文化陶瓷重新回归发源地中国。

  唯美公司,将品牌取名为马可波罗,是有很深的文化底蕴的。大家知道,马可•波罗是中世纪最伟大的旅行家,在13世纪沿着丝绸之路来到中国,他在中国游历了24年,是将地大物愽的中国详细介绍到西方的第一人。

  马可波罗瓷砖正是秉承中西方文化精髓,将中国古老的制陶技术与意大利绘画艺术完美结合,开创性地将文化艺术注入建筑陶瓷,让后者有了生命,有了艺术的灵气。

  “马可波罗”瓷砖,中国千年陶艺与意大利装饰艺术的完美,被誉为“个性化装饰艺术全集”。

  (三)让世界爱上中国陶瓷品牌

  文化瓷砖不但具有常规瓷砖的装饰功能,更重要艺术瓷砖会带来居家整个空间的艺术提升,让普通的瓷砖有了较高的艺术氛围,这样彰显主人的艺术气质。

  唯美公司秉承“为实为适、唯新唯美”的经营理念,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路线,马可波罗作为国内最早走品牌化路线的瓷砖品牌,以个性化品位、定制服务、文化气息为风格占领市场,在业界享有“仿古砖至尊”的美誉。

  不忘初心,融汇中西。21年来,马可波罗瓷砖以“为中国陶瓷打造世界知名品牌”为理想,传承探索拼搏的丝路精神,一步步成长为行业的领航者。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打造中国陶艺的世界品牌,脚步已经出发。如今,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新丝路精神的时代强音高昂奏响,鼓舞着更多的东莞本土品牌走向世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