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望牛墩发出13份停办通知书

2018年05月18日 11:53 东莞时间网 

  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减轻中小学生负担

  黄江15家校外培训机构有重大安全隐患,望牛墩发出13份停办通知书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吴金华)提高班、尖子班、精英班、培优班……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去校外培训机构。为减轻中小学生负担,落实国家、省市统一部署,连日来,长安、寮步、黄江、望牛墩等镇开展专项行动,现场检查辖区教育培训机构。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无证机构停止办学。

  长安

  无证教育机构立即停止办学

  5月12日至14日,长安镇教育局组成7个检查组,对镇内46家有证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同时,联合全镇13个社区,共同开展打击无证教育培训机构专项行动。记者了解到,此次突击检查,主要排查学校有无与校外培训机构挂钩,有无学校参与校外机构培训。

  据介绍,行动重点核查了有证培训机构教师资格、办学资质、消防安全及办学行为等,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无证教育培训机构立即停止无证办学行为。

  寮步

  对100多家校外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5月12日和13日,寮步镇教育局分5个督查组,对镇内10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针对前期的摸底排查,寮步镇教育局督查小组对镇内的多个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其证照、办学范围、安全及办学行为等进行认真核查,对需要整改的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引导其规范办学,对无证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发放停办通知书。

  初步排查发现,目前,寮步镇共有33家校外培训机构是经许可的,对于其余未经许可、擅自办学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执法人员依法要求其停止培训,并可向寮步镇教育局申请办理培训办学许可证。

  黄江

  15家校外培训机构有重大安全隐患

  记者昨日从黄江镇了解到,5月12日起,该镇总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54家,重点对其营业执照、办学许可、经营范围等进行核查。

  结果显示,过半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突出问题,其中15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20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19家领取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此外,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超范围办学等违规行为。

  针对以上无证照经营或超范围办学的违规行为,黄江均已发放停办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

  望牛墩

  发出13份停办通知书

  日前,望牛墩镇宣教办对镇内JS舞蹈连锁培训、莞雅艺术工作室、谭老师美术培训室等16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重点针对无牌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师资问题和消防安全等项目进行督查。

  记者了解到,在检查过程中,该镇发现有多家培训机构未能按照规定进行办学,共发出了13份停办通知书。接下来,该镇将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突击检查专治行动的执行情况。对一些拒不执行、继续从事违法行为的机构,将会同公安、民政、人力资源、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强制关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