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校园足球第二课堂示范体验 促进足球事业发展

2018年05月18日 18:06 新浪广东 
袁崇焕中学足球嘉年华开球仪式袁崇焕中学足球嘉年华开球仪式

  5月17日,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贝利文体发展基金”东莞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推广暨校园足球第二课堂示范体验活动,在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石碣袁崇焕中学顺利举行。

  东莞市石碣镇党委委员陆宝军,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副科长尹昌锦,市教育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冯伟华,石碣镇宣教文体局副局长张昌忠、副局长刘敏锋,袁崇焕中学校长吕文彬、副校长于克,广东贝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斌,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副院长黄兢、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刘健,以及石碣镇各中小学领导、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东贝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斌致词广东贝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斌致词

  吴志斌董事长在致词中表示,袁崇焕中学校园足球氛围浓厚,广东贝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与袁崇焕中学携手推进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为中国足球的梯队建设提供优秀的储备人才。未来,贝利也会加大投资力度,联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大力发展足球文化事业。

袁崇焕中学吕文斌校长讲话袁崇焕中学吕文斌校长讲话

  吕文彬校长对本次活动表示欢迎,他指出,袁崇焕中学秉承“文武双修,德才兼备”的校训,树立“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从2012年起,袁崇焕中学评选“六好学生”就将“身体好”作为第一考核因素。

  张昌忠副局长对“贝利文体发展基金”和袁崇焕中学的发展理念表示认可与支持。他讲到,近年来,袁崇焕中学女子足球队多次在各项赛事上获奖,足球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将来能与社会各界一起培养体育人才,推动包括东莞足球在内的体育项目更好、更快地发展。

  黄兢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个足球迷,非常高兴看到“贝利文体发展基金”对东莞足球发展做出的贡献,城市学院很荣幸能有此机会为中国足球的发展献上绵薄之力,希望中国足球的发展将越来越好。

  据了解,“贝利文体发展基金”是广东贝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联合开展,是东莞高校发展本土足球文化建设的首例校企合作项目,创新了东莞本土足球文化的发展模式。其目的是通过校园第二课堂足球课程,让每一位学生接触足球、充分了解足球;通过足球训练,让每一位学生爱上运动健身,拥有健康的体魄;通过足球比赛,让每一位学生培养出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和团队精神;通过足球文化,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营造出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

  此外,活动当天除了校园足球文化宣传交流与足球第二课堂的教学展示之外,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女子校园足球邀请赛和足球嘉年华活动,通过相关趣味活动让青少年群体享受足球的乐趣。其中,前香港足球代表队,已退役运动员任炜雄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他对该公益活动表示赞许,并亲切的与足球小将们及业界人士进行交流。据悉,他曾先后参与电影演出、电视台体育评述员及报章体育记者、球队教练等工作。现时担任香港甲组足球联赛球队屯门普高的总监,被传媒及球迷昵称为任总,并有金句王外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