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工行与央广跨界联动共谋发展 共启精准扶贫战略合作

2018年05月19日 11:15 广告 

  笔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东莞分行获悉,5月7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北京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动精准扶贫跨界合作,共同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工行、央广还与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电商扶贫合作协议。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了本次活动。

  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表示,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产业特色,走出了一条金融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卫生扶贫相结合的扶贫开发新路子。今后,工行还将重点聚焦国家级贫困县,从“产业赋能”和“品牌提升”两大工程着手,积极探索“国有大行+中央媒体+地方政府”三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方式,打通扶贫农特产品进城的无障碍通道,切实帮助贫困户提高自我发展、自主脱贫能力,不断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能力及推动集中连片地区扶贫攻坚的能力。

  央广副总编辑姜海清表示,工行通过创新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做了大量工作,而这一次中央媒体、地方政府与银行的三方跨界合作,更是一次集合三方优势资源,精准与创新并举的扶贫模式探索。央广将借助其遍布全国的记者站及央广网地方频道资源,持续开展对贫困地区、贫困县的调研,与工行和地方政府密切合作,让原产地的优质农产品能够获得精准的销售渠道,让消费者能放心买到原产地的优质特色农产品。

  据介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已达1363亿元。工行总行20余年持续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已向四川省通江县、南江县、万源市、金阳县四个定点帮扶县市累计无偿捐款1.6亿元,派出扶贫干部140余人次。其中,在定点地区累计投放贷款80多亿元,支持了一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连续开展优秀山村教师表彰、优秀贫困大学生资助、优秀山村教师培训活动,捐建了17所希望小学、12所中小学宿舍楼和教学楼、67所“爱心小厨房”;着眼于切实帮助贫困户提高自我发展、自主脱贫能力,仅2017年产业扶贫项目的受益贫困户就超过2200户,获得贫困群众的好评和欢迎;开展了“光明行”“母婴平安120”等项目。今年,工行还将捐助“健康快车”公益项目,通过移动火车医院定点停靠的形式,由眼科医院大夫在列车上为贫困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治疗手术,预计该项目可以精准惠及2000余名贫困人口。

  在电商扶贫方面,融e购电子商务平台作为工商银行e-ICBC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持“名商、名品、名店”策略定位,严格商户准入,确保商品品质,客户数已突破1亿户,是工商银行扶贫工作的新抓手和新载体。融e购长期坚持“电商+企业+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新模式,通过建立扶贫产品专区、提供贫困县商户“双免”优惠、加强农户电商技能培训、推广扶贫公益项目等手段,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特色资源开发。截至2018年3月,上线贫困地区商户500余家,覆盖20个省区市281个国家级贫困县,上线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等产品3238个,累计实现销售额220亿元。2018年4月,融e购成功入选民政部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示名录,即将成为全国首家具备线上公募资质的银行系平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