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明日东莞1200多名铁骑将全方位为高考护航

2018年06月06日 11:14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程癸键 通讯员 管萱萱)昨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详细介绍2018年高考各项安保工作准备情况。记者在此次发布会上获悉,东莞公安机关不仅遵照往年惯例出台专门工作方案、成立高考安全保卫指挥部、设立多个工作组,还首次推出公安铁骑保障高考、服务考生,全方位为东莞高考护航。

  此外,高考期间,全市1200多名公安铁骑将全方位为高考护航。

  东莞警方设立多个组别

  履行各自职责保障高考

  据东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基层指导科副科长陈锐明介绍,为确保考试期间试题试卷运送、保管过程安全保密和考场驻地的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市公安局制定了《东莞市公安局2018年普通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中职技能课程考试东莞考区试题试卷押运、保密和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高考安全保卫指挥部,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怀晋担任总指挥。

  据陈锐明介绍,随着形势的发展,市公安局对高考安保工作越来越重视,只会加强不会减弱。市公安局统筹部署成立了试卷押运组、考点考场和驻地保卫组、巡逻防控组、网络监控组、信息研判组、消防保障组、通讯保障组、安保督察组等多个小组,全力保障高考万无一失。

  东莞市公安局高考网络监控组负责做好考前和考试期间互联网监控工作,实施24小时不间断对网络上QQ群、校园网等涉高考安全信息以及网上销售、生产考试作弊器材信息的监控。该工作组将及时发现、删除利用网络兜售所谓的“试题”“答案”等可能影响高考顺利进行的有害信息,重点清除各类传播方式所涉及的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追查信息来源,查处违法人员。

  陈锐明向记者透露,今年高考,该局高考安保督察组还将实地督查各地安保情况,对参与高考安保的民警采取抽样督查,以见人为证并合影上传内部工作群的方式监督落实情况,从而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各属地公安分局派出足够警力确保辖区内各考点的正常秩序,对有考生集中住宿的13个酒店派驻警力,对其余96个在校驻点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治安、消防检查,确保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同时,各分局还专门成立一支人数不少于30人的应急机动队伍,如发现有威胁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安全的情况,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理工作。

  据东莞市公安局“铁骑办”民警崔新青介绍,高考期间,全市1200多名公安铁骑将全部服务于高考。

  崔新青说,高考期间,东莞公安铁骑充分发挥铁骑队伍机动灵活、快速支援的特性,围绕接处警、治安巡防、交通管控、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五大职能,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注意到,这也是1200多名东莞公安铁骑的首次正式亮相。

  交警部门全力加强巡逻管控

  为考生提供紧急救援服务

  为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围及考点至考生住地的交通秩序,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点环境,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考场周边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黎志峰介绍,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监控全市交通视频,及时掌握各考点周边交通流量信息,做好指挥调度。各镇街交警大队也将会加强对辖区内考点周边路段的交通疏导及管制工作,重要路口、易堵路段安排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有序畅通。同时,加强路线巡逻,维护考生住地至考点的交通秩序,确保安全畅通。

  “除了以上措施,交警部门还推出便民服务。高考期间,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可向东莞铁骑求助。” 黎志峰说,交警部门在每个考点都设置有明显标识的警车、铁骑作为便民服务车,随时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考生在赴考路上遇有紧急状况时,也可随时向道路上巡逻执勤的东莞铁骑求助。

  相关新闻

  东莞消防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本报讯 (记者 郑俊彦 通讯员 潘明星)连日来,东莞消防深入我市各考点及学生驻地,全力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参加考试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据了解,消防部门已提前介入各考点、学生驻地,针对设置考场的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逐一检查,并重点对学校考生宿舍、餐厅、教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器材配置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同时,组织各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召开会议,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大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力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考试期间,全市消防部门强化值班备勤,针对考点、学生驻地及周边场所制定灭火救援预案,对相关单位的消防通道、消防水源、易引起火灾的部位和周围环境进行全面掌握,适时采取实地演练的形式提高部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部门在考试期间将进驻考点现场执勤,全力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其它任何紧急事故,能够迅速出动,及时、有效处置,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今年第4号台风生成

  高考期间全市有暴雨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桂清)昨日,市三防指挥部发布消息,原位于南海南部的热带低压已于5日早晨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预计其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5日夜间登陆或擦过海南东部沿海,6日以热带风暴级别(8级~9级)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登陆后将在粤西一带摆动,影响时间长。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6月5日9时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受第4号台风影响,我市5日有阵雨或雷阵雨;6日-9日,将连日有持续性强降水,并伴有7-8级阵风。请密切关注该台风动向并做好防御准备,同时注意风雨对高考的影响。

  高考期间,市三防指挥部将派出20个督导组分赴20个有考点的镇街,督导易涝点防御工作的开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