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奥运冠军助阵东莞村跑 三千市民穿梭在道滘水乡间

2018年06月17日 20:09 新浪广东 

  6月17日上午,2018“美丽乡村 东莞村跑”道滘站正式鸣枪开跑。罗玉通和刘蕙瑕两位奥运冠军带领三千名跑友穿梭在绿意盎然的道滘乡野间,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开跑精彩瞬间抢先看

  2018“美丽乡村 东莞村跑”道滘站由东莞市旅游局、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腾讯网(东莞)、广东捌毫米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莞市志愿者联合会、东莞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东莞市微电影协会、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道滘镇食品协会承办,广东七百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活动以蔡白北岛龙灯广场为起点,全程6公里。

 预备!奥运冠军带领千人激情开跑

充满节奏感的热身活动,让选手们跃跃欲试。充满节奏感的热身活动,让选手们跃跃欲试。

  为体现“美丽村跑,全民开跑”,本次道滘站持续邀请奥运冠军助力开跑。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迈步向前,三千市民在奥运冠军罗玉通和刘蕙瑕的带领下,跑进蔡白北岛湿地公园,在天然氧吧中呼吸着来自大自然的新活力,体验乡村生态的新变化。

  感受“村跑”潮流  沉醉乡村风情

  本次开跑的主要阵地,蔡白沿江路湿地公园是道滘镇打造生态宜居城镇、贯彻东莞市水乡统筹发展建设的“塑特色”亮点工程之一。公园总占地约25公顷,园内保持湿地独特的水乡自然景观特征,以木栈道和拱桥等为主要交通元素,把整个湿地公园串联为一个整体,极具岭南水乡特色。

  近年来,国家积极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大力发展体育旅游。随着运动理念深入人心,跑步持续“下乡”,“村跑”成为新崛起的户外运动项目。

  在美丽乡村里欢乐开跑,参赛选手们一边感受着道滘独有的诗情画意,一边呼吸着乡间清新自然的空气,驰骋其间,惬意非凡。

  “在乡间路上跑步,感觉真是不一样!”不少选手感叹,道滘乡村风情让人沉醉。

  “村跑”不牵涉任何专业的竞技较量,在这你可以发现爱情,感受亲情,切磋友情。现场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村跑”,让孩子们远离电脑、手机,投入到大自然的环境,在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为了让参与者在村跑中凉爽一“夏”,主办方特地准备了降温“大招”——水枪大战!现场沿路上百把水枪,除了可给参赛者降温,还能增加互动,为他们加油打气。

  一站式吃喝玩乐 这个假期有点“爽”

  道滘镇作为全国著名的“游泳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特色食品名镇”,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观光。这次参与“美丽村跑”道滘站的跑友们,除了运动外,还有众多美食吃不停。

  与村跑同期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是道滘每年一度的盛事,滘裹蒸棕、道滘肉丸、龙船饭、北京烤鸭、蒙古烤肉、长沙臭豆腐、重庆酸辣粉、海南椰子、章鱼小丸子、印度飞饼、武汉三鲜豆皮、麻辣小龙虾等美食提供给市民享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期间,在道滘济川广场主舞台和粤韵馆晚晚有演出,每天都准备了精彩活动,全方位展演和推介传统文化。一站式吃、喝、玩、乐,这才是假期正确的打开方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