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手制夏季甜品犒赏辛勤工作的自己 尝尝夏季小甜头

2018年06月28日 16:09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 闷热的午后,工作缺乏灵感和动力,吃一个下午茶,稍稍休息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甜点和冰爽饮品的搭配就是午后对辛勤工作的自己最好的犒赏。夏天不应只有骄阳的炙烤,更有值得细细品尝的小“甜”头。

  小甜头 ①

原味厚松饼配焦糖和鲜奶油+玫瑰气泡水

  厚松饼也称之为舒芙蕾,起源于法国,有着浓醇的蛋糕香气,很纯粹的味道。

  制作的材料非常简单,用面粉、鸡蛋和奶油制作而成。目前厚松饼流行于日本的家庭制作,妈妈们会自行在家烤制,作为孩子们的下午茶点。

■原味厚松饼配焦糖和鲜奶油■原味厚松饼配焦糖和鲜奶油
■开心果 覆盆子泡芙■开心果 覆盆子泡芙
■午后一块小蛋糕,带来甜美好心情 记者 曹雪琴/图■午后一块小蛋糕,带来甜美好心情 记者 曹雪琴/图

  原味厚松饼有着弹、润的外形特点,在碟子上会因为外力作用形成抖动,就像果冻一样,入口有着润滑的口感,能吃到奶油和鸡蛋混合的纯粹味道。

  有瘦身需求的女性可以不蘸任何调味料直接吃,而对于儿童来说,可以搭配焦糖酱和鲜奶油来提升其丰富的口味。

  这款甜点本身就有较好的甜度,因此适合搭配味道淡一些的玫瑰气泡水,更有夏季的清爽感觉。也可以搭配口感清爽的果汁。

  小甜头 ②

柠檬酸奶蛋糕+红茶

  选用半熟的芝士和马斯卡彭芝士一起,加上柠檬的清新口感,适合不太喜爱过甜甜品的女性。

  丰厚的芝士口感不仅适合与红酒搭配,微酸甜和浓郁的芝士风味同样适合与茶类相搭配,例如红茶,醇香的红茶刚好能综合芝士甜点的稍腻口感。

  小甜头 ③

开心果覆盆子泡芙+黑啤咖啡

  选用伊朗开心果打制成细腻的果酱,内里搭配覆盆子果味馅料的泡芙,在口感上有着纯浓甜蜜的感觉,适合与口感纯正,苦味咖啡相搭配,可让咖啡的微苦综合过甜的甜点。

  黑啤咖啡实际上是由一片新鲜柠檬片搭配烤制咖啡豆和浓缩咖啡及气泡水组合而成。可以先吃新鲜柠檬片配咖啡豆,感受酸爽和咖啡豆的醇香。再趁着嘴里的酸度口感,将浓缩咖啡倒入气泡水中,随着咖啡气泡的升腾,喝一口充满气泡的冰咖啡,之前开心果覆盆子泡芙稍甜的口感得到较好综合。

  小甜头 ④

特浓宇治抹茶蛋糕+柚子桂花蜜

  宇治抹茶蛋糕有着抹茶的特殊茶青味,口感上甚至有点微苦,适合和口感清甜的柚子桂花蜜进行搭配。微苦和清甜的茶饮味道相互融合,口感则刚刚好。

  这款甜点适合抹茶控,对于初次尝试者则适合搭配味型偏清甜的花茶或蜜茶。

小喇叭:

  以上甜点均出自歌兰手制夏季甜品餐单。

 学一手

在家学烤舒芙蕾蛋糕

  材料:黄油、鸡蛋、低筋面粉、牛奶、白糖、糖粉

  制作步骤:

  1。 事先把蛋黄、蛋清分离。黄油隔水融化,取一点刷在烤碗上。在剩余的黄油里加入牛奶、蛋黄搅拌均匀。

  2。 加入筛好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3。 蛋清加入40克白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弯曲的尖角。

  4。 将蛋清与蛋黄切拌均匀,将切拌好的蛋黄糊倒入烤碗中,八分满。

  5。 烤箱提前预热,200摄氏度烘烤12分钟即成。

  6。 吃之前可以撒上细腻的糖粉点缀。

  TIPS:

  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喜好添加草莓、蓝莓、鲜奶油等材料进行搭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