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秋天去心仪之地自驾游 秋意浓烈果实丰硕之处

2018年08月22日 1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河西走廊塞外风光。河西走廊塞外风光。

  三伏天已过,当岭南还处于烈日炎炎、出门冒汗之际,西南、西北的一些地方天气已经开始逐渐凉爽。山谷、草原、森林、牧场均呈现秋高气爽、满眼金黄的景象……此时选择自驾去游山玩水,可谓是一种非常合时宜的秋游方式。既可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又可以随心所欲地为了美景驻足停留。本报记者在此选择了国内秋季最适合的自驾游线路,让您拥有一个安全、充实、丰富的多彩自驾游行程。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明 通讯员夏丽、李洪

秋意浓烈 果实丰硕之处

  当下,无论是西北、西南还是东北,都是处于初秋来临的时节。每当此时,田里的稻谷呈现一片金黄,地里的玉米棒子即将成熟,高粱、荞麦等农作物硕果累累。在川西坝子、西北高原一些地方,秋梨、苹果、柿子等常见水果成熟完毕,挂在树上充满诱惑力。驾车经过这样的地方,无论是亲尝一口,还是远远眺望,都有一种说不出的享受感。

初秋的九寨沟景色迷人。初秋的九寨沟景色迷人。

  大体上讲,秋天自驾游往西南走,如以九寨沟方向、丽江方向为目的地,则川康交界的康巴地区、云南迪庆沿线最为适宜。因这一条路线充满了“秋收”景观,且当地风景本来就是秋天最美。

  往西北方向,从路线安全原则上来说,远达河西走廊为宜,包括甘肃、青海、宁夏,这条线路葡萄熟了,而敦煌壁画、嘉峪关等风景在秋天看起来也别有一番风韵。

  往北走,则推荐以内蒙古为终点区域,从广东出发可以将东北囊括进去,因为两地方向偏差不大,同时除了草原和森林不尽相同之外,出产的农作物均大体相同,在这个季节里成熟的瓜果也大体相同,不同的是,草原风光和东北黑土地的感觉不一样。

  自驾游并非越远越好,在一些充满气候变数、远离人烟的地方,非专业长途车司机,并不建议去遥远的无人区或者跨越无人区进行自驾旅游,任何时候都要以自身能够把握的安全路线为主。

  自驾游的黄金路线

河西走廊

  大西北地区之所以成为自驾游的首选路线,在于秋季里少雨少雾,且交通相对通畅。最为重要的是秋天蔬菜瓜果、农作物开始成熟,沿途的风景很有看头。

  河西走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丝绸古道的主要风光也集中在这一带。河西走廊东起乌鞘岭,西到玉门关,秋日时节可以在河西走廊邂逅最美的风光,丰富多彩、硕果累累的景象也构成了一卷绝妙的画轴。有人说,自驾游河西走廊,就如同穿越历史的时空,重温当年那种驼铃声响、长河落日的塞外美景。

  服务贴士:

  行车路线:兰州→西宁→环青海湖→门源→民乐→张掖→嘉峪关→敦煌

  游玩时间:7天

  主要风景:门源、民乐、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月牙泉。

  美食:烤牛羊肉、哈密瓜、荞麦面、葡萄、果脯。

不只是大草原

内蒙古

  毫无疑问,北方的自驾路线,秋季的内蒙古是一条不容错过的美景。秋天的内蒙古气候十分宜人,茂密的青草开始泛黄,成群的牛羊、湛蓝的天空以及大气磅礴的草原风光,让每一个自驾者即刻迷上塞北风光。

内蒙古草原的“秋景”内蒙古草原的“秋景”

  如果时间来得及,当然有必要将东北部分地区也规划进去。这样,大草原加上黑土地,不一样的风景尽情观赏。

  泛着碧波的月亮湖、古老的成吉思汗陵、淳朴而善良的牧民……构成了一幅秀美壮丽的画卷。

  服务贴士:

  行车路线:从海拉尔→额尔古纳临江→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小雨马场→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象公园→满洲里→呼和诺尔湖→海拉尔

  游玩时间:8天

  主要风景: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胡杨林、根河湿地、呼伦贝尔大草原、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白鹭岛、小雨马场。

  美食:马奶酒、烤全羊、手抓牛羊肉等。

  大山有大美

  自驾川西

  与前两条线路相比较,自驾川西是唯一一条必须经历大山、大河、平原、草原、戈壁等特殊地形的路线。人们常说,世界上除了大海,该有的地形四川都有。雪山、草地、平原、牧场、果园、戈壁滩等应有尽有。

  同时,四川西部的康巴地区也是拥有与西藏相同的古老而神秘的风景,尤其是这里的秋天,红与黄、蓝与绿交织在一起,颜色鲜明而靓丽,散发着迷人的光彩。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泸沽湖……这些地区风景各不相同,且相隔不远,从性价比来说,川西风光是最有收获感的自驾路线之一。

  服务贴士:

  行车路线:成都→乐山、雅安→泸定→甲根坝→子梅垭口→五须海→康定→海螺沟→松潘。

  建议游玩时间:8天

  周边美景: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二郎山、海螺沟、五须海、黄龙、泸沽湖等。

  美食:川西豆腐、土鸡肉、麻辣火锅、鲜竹笋、蘑菇、松茸、虫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