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五一期间纳税人可正常办理营改增涉税业务

2016年04月28日 17:36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文/新浪广东佛山

  2016年5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

  目前,禅城区国税局管辖下正常开业的纳税人共6.8万户,5月1日营改增扩围后,地税将有2.1万户营改增纳税人移交国税局。为确保纳税人办理营改增相关涉税业务,包括禅城区国税局在内,今年4月30日至5月2日,佛山市国税系统12366热线及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全部取消休假对外正常上班,广大市民在“五一”假期期间仍可办理相关业务。

  针对此次改革,禅城区国地税部门共同联合助力。据悉,出租屋、二手房等行业将全部由地税委托代征方式进行管理。在今年3月,绿岛湖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了广东省首个“一门式”办税服务厅,设置23个国地税通办窗口,由国地税共同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实现266项国地税依申请事项的全受理。近期,魁奇路行政服务中心的地税局办税大厅将再增设5个国税窗口,区地税局也将在区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厅本部和张槎办税点设置5个地税窗口,为营改增全面扩围后国税业务激增、前台压力增加问题提供缓解之道。

  禅城区国税局副局长陈志枫表示,国税局将大力推广增值税电子发票,减少办税服务厅代开普通发票业务量,全面推行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取消A级、B级纳税人发票认证等便民政策。值得一提的是,禅城区有2500多户纳税人需要购置税控设备安装在自己的电脑上使用,由于事关纳税人开票用票切身利益,国税局全体动员,加班加点向纳税人发放税控设备,并采取专人下户配送方式,上门为营改增纳税人做好服务系统税控设备服务,确保推广率达到100%。

  陈志枫表示,按国税总局文件规定,第一次购买税控设备费用为490元,每年维护费330元。这笔支出的费用可以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抵减,并不会增加经营负担。

  在强化“营改增”业务培训方面,据了解,目前区国税局已召开营改增内部培训10余场次,涉及2000多人次。针对纳税人的培训也已开设专场辅导会20多场次,辅导纳税人6000多人次,收集纳税人疑问意见2500多条。

  此外,佛山市国税局方面表示,对于起征点以下的营改增纳税人,从5月1日起,可以通过电子网络发票系统开具电子网络发票。营改增首个申报期将在6月份进行,为确保营改增纳税人能够顺利完成首期申报,6月份增值税纳税申报期将延长至6月27日。今年5月,市国税局将把宣传和培训的侧重点集中到申报途径、申报表填写上,确保纳税人在“懂政策”“会开票”后,还“会申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