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佛山:个人卫生支出占比将控制在25%以下

2016年04月29日 08:52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南都讯记者田海燕 日前,佛山市政府出台了《佛山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提出了工作目标,到2020年佛山人均期 望寿命将不低于81岁,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每千人口不低于540张,医疗保障水平方面,将加大政府投入,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控制在25%以下。《规划》还指出,如果目标顺利完成,佛山将有望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规划》 还特别提出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试点建设10家互联网医院,探索建设基于“互联网+”的辅助治疗新模式。

  大力发展远程医疗

  记者注意到,《规划》中提出将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通过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大力发展远程医疗、移动医疗、智慧医疗、个性 医疗和精准医疗;并且特别提到要通过政策、补足和提供创业场所等鼓励措施,打造医疗健康创客空间,吸引医疗健康开发者、创业者、研究机构集聚,创新开发具 有实际产业价值的医疗健康产品、系统及应用。鼓励医院开展医疗服务新模式探索,全市试点建设10家互联网医院(智能化护理医院),落实医生多点执业,结合 互联网+进行改造和优化,探索线上线下双重服务创新模式。

  此外,还将探索建设基于“互联网+”的辅助治疗新模式,通过第三方健康服务专业机构,对医疗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依托大数据平台海量的诊疗处方基础和诊疗常规知识库,提供诊断、检验、用药等辅助治疗参考,减少误诊或过度医疗。

  定期公布医疗信息

  《规划》提出建设佛山健康云平台,大力发展移动健康服务,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形成“政府搭建平台并提供基础公益服务+市场按规则介入并完善多样化服务”的 体系。整合面向公众的服务和应用,为居民利用移动终端提供预约挂号、健康知识咨询、医检报告查询等服务。通过移动终端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康复治 疗服务,开展健康咨询与评估、疾病筛查、跟踪随访等。

  此外,《规划》还提出监督执法方面也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技术;探索并推广 运用互联网平台及媒介及时公开监督执法信息,全面推行医药信息和医院信息公开制度,曝光医疗行业不法行为和现象,推广佛山市医疗机构信息管理平台应用,探 索建设具有准确定位、运行便捷的移动执法A PP应用。从2016年起,二级以上医院每年定期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重点公开医院绩效考核、质量安全、医疗 服务项目和药品价格、次均费用等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