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五一小长假将至 短线游价格上涨火爆

2016年04月29日 10:17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美丽的九寨沟美丽的九寨沟
阳朔阳朔

  五一假期马上到来,你们要去哪玩呢?旅行社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广东周边游最受欢迎,人数同比增长超过20%,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是厦门、桂林、贵州等。“五一”假期第一天,有旅行社至桂林厦门游客人数超千人。

  由于“五一”假期只有3天,大部分国内长线以及出境游价格与平日基本持平。旅行社推出的数条直飞景区深度3至5天游成为“五一”出游“爆款”,有部分西部地区旅游线路的人数激增3倍。三天的短线与部分出境线路价格上涨较明显。

  短线游价格涨,但也火爆

  “五一”假期,国内短线游和部分出境游价格随之出现小幅上涨。国内短线游热点线路如桂林阳朔品质动车三天、厦门鼓浪屿三天价格分别为1359元、 1199元,较一周前价格分别上涨了11%和25%; 出境游巴厘岛纯玩五天、泰国芭提雅清迈4飞七天价格分别为5799元、3999元,较节前一周价格 分别上涨了13%和10%。省内游二天价格上涨明显,如伶仃岛二天游,4月30日出发739元,较节前一周上涨超过47%。

  据了解,虽然“五一”短线价格上涨,但市民出游热情不减。

  在高铁大提速的利好下,五一期间广东周边高铁游的人数同比往年略增了一成。

  “省内线3天假期收客过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左右,最主要集中在清远、阳江、惠州、珠海和深圳等一天或两天,车程较短的线路。其中,家庭出游占整体出游的50%左右,尤其是亲子出游。”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说。

  随着天气的升温,漂流、沙滩游在这个五一开始火起来,黄腾峡漂流一天和上下川岛两天等玩水线路等收到了不少游客。

  “拼假族”热情,西部游刷新高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五一国内长线跟团游人数比往年多。其中前往国内西部游人数同比增3倍以上。记者了解到,多家航空公司启动夏秋航班时刻表,已开通多条广州直飞西部的航线,直航比非直航能够节省1天车程。

  旅行社在“五一”期间推出数条直飞西部景区3至5天深度游线路。如九寨沟双飞3天等成为假期的“爆款”。不少旅行社4月29、30日出发的团均爆满。四五天游,也有游客利用3天假期再加1、2天的“拼假”模式出发。

  目前国内多个西部地区迎来了花季,直飞热门地九寨沟的杜鹃花、山桃花、野梨花等竞相开放,闻花香、赏花色、聆听山涧鸟鸣,在其间徒步饶有趣味。随着西部 地区旺季的到来,西部游部分线路价格到5月中下旬将逐步上升。如北疆双飞六天,4月29日价格为2399元,5月18日价格为3199元,升幅度达 25%。

  节后错峰游,物美价廉

  “五一”小长假后,一直到6月中旬暑期来临前,都是出游淡季。这段时间出游人数较少,机票价格下降,甚至会有特价机票刺激市场。时间灵活的市民可以选择错峰出游。

  “‘五一’人挤人,就不凑热闹了。”徐老伯摆摆手对记者说道,“我们老年人有的是时间,何必和年轻人一起挤节假日去玩呢,人多玩得就不尽兴。”

  随着天气渐热,东南亚旅游岛开始火热起来,马尔代夫、巴厘岛、兰卡威、吕宋、布吉等都是海岛热门目的地,而大量的海岛直飞线路,也给市民很多的选择。

  “今年市场推出的海岛游产品中,通过旅行社的包机直飞吕宋岛只需1.5小时,比转机省了5小时。而且今年的直飞航班时间调整到上午飞,深受市民喜爱。” 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表示。目前东南亚地区的国际旅游岛产品价格从2499元到3999元不等,相比海南岛同等类型的产品来说性价比是很高 的。

  文/佛山日报记者谢璧营通讯员陈淑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