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近400名中老年舞蹈演员到佛山狮山舞台切磋舞技

2017年01月11日 11:33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广东省第三届中老年舞蹈展演上,节目《茶果飘香》上演。/实习生曾华山、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广东省第三届中老年舞蹈展演上,节目《茶果飘香》上演。/实习生曾华山、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文/佛山日报记者黎志惠、见习记者吴蓉、实习生曾华山

  扬孝道,崇尚美德。作为狮山镇罗村第十届孝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广东省第三届中老年舞蹈展演昨日落下帷幕。连续两天,一场场以舞姿展现中老年精彩生活的表演,让观者不禁惊叹“看到老年生活的美好未来”,也为传承孝德文化树立典范。

  本次展演分为创作剧目组和学习剧目组,19部来自全省各地的舞蹈作品,近400名中老年舞蹈演员在孝德文化底蕴深厚的狮山镇罗村的舞台上切磋舞技,并在狮山镇罗村富弘广场进行惠民演出。

  老有所乐,传递孝德正能量

  一曲《望》切中当下年轻人因为种种忙碌无暇关心父母的痛,发人深省。“真的很精彩,无论是节目的舞台效果还是主题的编排体现,都很有特点,让人很受启发,对中老年这个群体有了重新认识。”特地从广州市黄埔区驱车过来欣赏表演的李女士坦言,十分支持中老年人参加这种兴趣活动,“只要兴趣爱好对父母身体有益健康开心快乐,我们都应该支持父母多参加户外活动,这也是一种孝顺。”

  通过精心编排的舞蹈展现中老年人精神面貌和内心需求,正是广东省第三届中老年舞蹈展演的初衷所在,也是南海区狮山罗村孝德文化促进会承办本次大赛,将其打造成孝德文化节一个重头戏的主要目的。

  “为了准备《幸福花开》,我们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准备时间很短,为了节目的成功,成员都很拼命。”南海区狮山唐艺舞蹈队队长邓丽娟介绍,为了舞蹈,成员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对他们而言,舞蹈就是休息,“因为热爱舞蹈,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快乐的。”

  佛山市妈咪艺术团团长王璐君介绍,团里最老的舞者年龄已经达到70岁,团队平均年龄63岁,年龄不小但活力依旧。相较于名次,她们更享受表演的过程,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递“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正能量,呼吁青少年对中老年人的尊重和支持。

  热爱舞蹈,传递积极健康信念

  本次简朴而热闹的惠民演出活动以广东省第三届中老年舞蹈展演参演作品为主要内容,将我省中老年群体积极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谐社会的新风尚、美好生活的新景象展现在佛山狮山镇广大人民群众面前。

  “真的很难想象,舞台上这些活力四射的表演者竟然已经是四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观看完比赛的罗村村民许老伯对节目赞叹不已。

  今年70岁的陆军老先生来自广铁火凤凰艺术团,是最年长的参赛者之一。舞台上他的每一个旋转、跳跃、伸展都像年轻人一样流畅自如,为了这次展演,陆老先生准备了大概五个月,“练习当然会累,毕竟我们的男队员平均年龄是65岁,精力不比从前,但我们都很刻苦,也不抱怨,因为我们由心底里喜爱舞蹈,所有的汗水自然也就不在话下了。”

  大赛评委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陈翘对各舞蹈队的表现很是欣赏,“这届大赛的节目比之往届最好的地方便是主题,各队伍的主题都反映出了中老年人的幸福生活,题材从表演者自身的生活中提炼出来,所以他们的表演更加挥洒自如,更有艺术生命力。”

  陈翘强调,参赛者虽然都是中老年人,但大赛的意义并不仅在于鼓励中老年人多锻炼,而是让小朋友、青年人、老年人都热爱舞蹈,舞蹈能健脑、健心、健身、健美,在所有年龄群鼓励跳舞,是十分有意义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