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9日开幕

2017年01月10日 11:01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9日上午在市政协大礼堂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鲁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等出席会议。

佛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现场佛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鲁毅发表讲话市委书记鲁毅发表讲话

  十一届市政协主席杨晓光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在回顾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委员会的工作时指出,十一届市政协一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卓有成效;坚持履职为民,推动民生建设务实有为;深化交流合作,大团结大联合日益广泛;主动探索实践,创新工作不断推进;加强自身建设,履职效能切实提高。

  杨晓光表示,未来五年是佛山迈向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新一届市政协的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佛山率先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大力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十一届市政协主席杨晓光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一届市政协主席杨晓光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离任在即,杨晓光感谢十一届市政协所有委员的付出和贡献。他深有感触地说,大家这届政协有点累,但将事情办成、办好,获得方方面面的认可,一切都是值得的。

  随后,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柳玉斌向大会报告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据悉,五年来,共提出提案2157件,经审查立案1387件,综合立案率64.3%,根据内容相近合并后实际交办1014件。

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柳玉斌报告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柳玉斌报告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此外,会议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关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佛山高端制造发展的建议》等17件优秀提案获得奖励,对2016年度履职考核优秀的130名委员给予通报表扬,向龚悦等前20名履职优秀委员颁发牌匾,向周绍缨等110名履职优秀委员颁发荣誉证书;对谢伟松等20名2016年度网络议政表现优秀的委员予以通报表扬;对邓祐才等35名2016年度热心慈善公益的委员予以通报表扬。

政协委员在听取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委员在听取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表示,十一届市政协始终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鲁毅提到,未来五年是佛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抢先谋划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佛山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把佛山建设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

  (图文/颜文佳 通讯员/郑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