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南海桂城设置临时摆卖点 保障建筑工地工人食品安全

2017年03月19日 09:37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临时摆卖点的设置让摊档有序经营。临时摆卖点的设置让摊档有序经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特约通讯员黄佩雯 通讯员颜海棠凌海鸣摄影报道:近日,桂城城管分局在三山保利诺丁山生活区内,设置了一个面积达100平方米的临时摆卖点,在加强周边小贩管理的同时,满足建筑工人的生活需求。据悉,这是三山片区首个临时摆卖点,接下来城管部门将联合食药监部门,加强对熟食摊档管理,保障工人食品安全。

建筑工地外摊档占道经营

  随着近年桂城三山片区进一步开发,建筑工地和工人越来越多,由于工地附近基建设施、生活配套未完善,众多流动小贩来到这里招揽生意。

  在三山环岛南路保利诺丁山工地,每天到了吃饭时间,工地门口就会被10多个流动摊档包围,一些小贩甚至把小推车直接停在马路上。附近工地的建筑工人是这些摊档的常客,建筑工人张师傅说:“工地周边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小摊档就在工地门口,价格也便宜,虽然知道食品可能不卫生,但对于我们建筑工人来说这是不错的选择。”

  “流动摊贩的乱摆卖行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工人们以较低的成本解决吃饭、生活问题,但极容易破坏市容环境,造成卫生混乱、交通堵塞等问题。”桂城城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桂城数字城管平台经常会接到关于该路段的卫生、交通问题的投诉,执法人员也多次在饭市时间开展劝导行动,把在马路上的小贩劝离。然而,流动摊贩乱摆卖情况还是屡劝不止。

首批摊档进驻临时摆卖点

  为彻底改变该路段的乱象,今年年初,桂城城管分局三山中队决定在保利诺丁山工地附近设立一个临时摆卖点,引导流动摊贩接受规范化管理,减少市容环境、卫生、交通堵塞等问题的发生。

  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桂城城管分局三山中队在年初召集了经常在工地周边经营的流动摊贩举行座谈会,并对他们逐一登记。座谈会上,执法人员向他们宣告了将设置摆卖点的措施,要求他们在集中摆卖点设置完成后入场经营,并明确了相关规定。

  桂城城管分局三山中队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在保利诺丁山生活区内开辟一块暂未开发的空地,设置了三山地区的第一个临时摆卖点。日前,临时摆卖点正式开放,该摆卖点面积达100平方米,15档流动摊贩率先进驻。临时摆卖点的设置让流动小贩们有了相对稳定的档口,减少了他们与城管之间的矛盾,同时让附近300多名建筑工人的低成本生活需求得到了满足。

  桂城城管分局三山中队队长刘正春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对临时摆卖点作进一步修整,逐步改善整体环境。同时,城管部门将与食药监部门联手,加强对临时摆卖点内熟食摊档的监管力度,保障工人的食品安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