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港澳台青年参观佛山南海发展新貌 共同寻找创业商机

2017年04月05日 11:07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佛山新闻网 珠江时报记者戴欢婷、通讯员李智勇报道:4月1日至2日,旅港旅澳南海青年才俊、狮子山智库及青新网络青年才俊、在南海投资的优秀台商及南海本地的青年企业家,一同考察了广东省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南海青商会全球路演采购中心,参观了南海博物馆、西樵山等人文景点,共同探讨了品牌南海发展机遇与挑战。

  参观南海城市发展新貌

  4月1日,港澳台青年才俊首站来到AIA27楼广东金融高新区展厅。现场讲解员向青年才俊们介绍,这是广东省政府批准的唯一省级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现已吸引汇丰、广发、AIA、PICC等300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成为珠三角重要的资本平台和创新集聚区。

  “没想到南海有这样一块主打金融后台服务的片区,发展前景巨大。”不少港澳青年才俊都感叹,南海的发展超乎想象,未来有机会一定来南海创业发展。

  时尚现代的创客空间、完善的设备配套……位于广佛黄金节点的南海青商会全球路演采购中心,一下子就抓住了港澳台青年的“眼球”。该采购中心将与国内外产品采购、企业服务的平台合作,搭建本地产品向全球推广的体系,先试先行支撑南海打造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和全球创客新都市的建设。

  “走出去才能抓住机遇,寻找创业的商机。”听完南海青商会全球路演采购中心的介绍,香港青年陈玉雯坦言,一直有创业的想法,来南海参观考察后,来这创业的想法更坚定了。

 探讨发展机遇与挑战

  随后,在“一带一路”青年座谈会上,港澳台青年共同探讨了品牌南海发展机遇与挑战。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慧介绍了南海当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区位优势,强调南海将依托现有的资源,抢占机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领域建设品牌南海。

  在南海创业多年的台商陈保志则以过来人的身份直言,来南海快20年,见证着南海日新月异的发展,这里有美丽的千灯湖,城市环境优美;这里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地理环境好;这里有高效的行政服务和多种创业补贴,创业环境好。

  “虽然第一次来南海,但这里的金融高新区、全球路演采购中心等平台让我印象深刻,南海的发展前景可期,我们年轻人应该抓住这些平台的优势来南海发展。”来自香港狮子山智库的徐海山道出众多港澳台青年的心声。

  南海海外联谊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邵亮标也抛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南海很多平台能提供无限商机,这对青年创业是有利条件。邵亮标同时表示,南海海外联谊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发动旅港南海青年、香港狮子山智库等青年才俊来南海考察,希望借助活动加强港澳台青年合作与交流,为品牌南海建设注入更多生机和活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