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拟添一条华中航线:武汉长沙郑州三选一

2016年04月01日 08:12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27日上午8时54分,惠州机场上空传来一阵巨大的轰鸣声。循声望去,一架飞机从西南方向破空而出,随后与跑道相接,经过短暂的滑行停靠在停机坪上,这是从海口飞来的第一趟航班。一个小时后,飞机又向西安方向飞去,这是惠州—西安航线的首飞。

  这意味着惠州机场正式开通了海口和西安航线。至此,机场总航线已达8条,可到达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昆明、海口、西安和哈尔滨共9个城市。

下半年航线争取覆盖华中地区

  一下飞机,陶女士便四处打量,从停机坪到候机厅,感觉比较新鲜。她是海口航线下机的第一位旅客。陶女士介绍,她是惠州本地人,3月22日去海口旅游,当时是从深圳机场飞过去的。这次恰巧碰到新开通惠州海口航线,返程时便直接飞回来了,“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

  西安籍的熊先生携老伴和孙子去海口旅游,这次返程经停惠州。他说,以前没来过惠州,听说这里也有不少旅游景点,今后有可能会专门过来旅游。

  据了解,该趟班机航班号为GS7612,为EMB190机型,可载客约100人,由天津航空公司执飞,今后每天将有往返各一趟航班。惠州机场公司副总经理熊斌介绍,海口和西安都是旅游城市,新航线开通的消息发布半个月以来,市民反应比较热烈。但毕竟发布的时间短,仍需进一步推介和开拓市场。

  目前,天津航空官网、惠州机场问询台和各大代理点均可购票,飞往海口航班的票价最低为480元(不含税),飞西安航班最低为550元(不含税)。

  至此,惠州机场开通了飞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昆明、海口和西安共8条航线,上海航线延长到哈尔滨,覆盖了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南、华东等国内各主要方向。熊斌介绍,争取今年下半年在武汉、长沙和郑州三个城市中,选择一个城市开通新航线,实现覆盖华中地区。今后,还要在东北三省再开通一条航线。“十三五”期间,惠州还会考虑开通国际航线和台湾航线,国际航线可能先考虑韩国。由于到北京和重庆航线比较火热,下一步会考虑增开加密班次。

今年旅客吞吐量将提高至60万人次

  惠州机场自2015年2月5日复航至今年2月5日,旅客吞吐量为41万人次,而惠州机场现有的年旅客保障能力为45万人次。也就是说,已经逼近机场设计容量的上限了。

  如今,又增加了2条新航线,今后还会陆续开通新航线,加上开通国际航线和台湾航线需要更高的标准,机场的停机位等设施已经趋于饱和。熊斌介绍,目前已启动一期工程的扩建,即针对现有候机楼和站坪的扩容建设。要将候机楼内候机厅面积从现有400多平方米增加至1000多平方米,增加一倍多的候机及旅客休息区域面积。

  同时,还要将现有机坪3C1B的停机位扩充为5C停机位,从现有可保障3架C类航空器停场过站提升为可同时保障5架C类航空器停场过站。该项目预计今年可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年保障旅客可达到60万人次。另外,计划于今年建设机场配套航油设施,提供更为强大的航空油料保障,为推进惠州航线快速发展打下基础。

  此外,机场还有二期建设计划,即在现有航站楼外进一步扩容建设。包括新建航站楼、提升飞行区标准,提高旅客保障能力。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开展二期工程建设的可行性研究,争取年底之前完成研究报告,争取“十三五”期间完成建设,与更多城市开通对开航线,并有可能开通公务机等高端业务。

 月底北京航线推8元特价票

  一边新开航线,一边马不停蹄地扩建,惠州机场航线的确很火。2015年惠州机场复航的第一年,其旅客吞吐量为37万人次。相比之下,2014年全国9个新开通机场总吞吐量为19万人次。熊斌认为,从全国新开通的机场来看,惠州机场的运营势头良好,从广东省来看,更是超过了其他几个小机场。

  是什么使惠州机场这么火?熊斌认为,主要原因是惠州经济的发展和旅游业的带动。惠州经济近年来发展迅速,与各地的经贸往来频繁,自然会带动航空业的发展。同时,惠州和开通航线的上述9个城市旅游资源都很丰富,旅游市场的旺盛也推动了航线的火热。当然,它们之间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据了解,2015年,惠州的GDP为3140亿元,在广东省排第五,位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之后。这里有三星、索尼、TCL、LG、可口可乐等公司。到2015年底,惠州累计审批韩资企业233家。当年,惠州对韩外贸进出口161.8亿美元,占全市外贸总值的29.8%,占广东省对韩贸易的24.9%。

  惠州机场有关负责人分析,由于机场进出港流程简易,相比周边其他机场,从惠州机场出行,在时间和经济成本上更具优势,河源、汕尾、增城等地区选择该机场的旅客也越来越多,这也是它发展迅速的原因之一。

  另悉,从3月底开始,惠州至北京的航线将迎来优惠季。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为庆祝其官网上线一周年,将于3月29日举行机票促销活动,当天中午上该公司官网或手机APP可抢8元机票,乘机日期为4月6日至28日。如果没抢到8元机票,在4月份该航线还会打出最低2折的票价优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