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中小学今日开学 今年新增逾3.4万个学位

2016年09月01日 08:40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南都讯 记者蔡雯 通讯员袁蕴华 陈玮 9月1日是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的首日。南都记者从惠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惠州继续大力实施教育惠民政策,投入巨资新建、改扩建学校和幼儿园。今年初至今,全市新建中小学10所,改扩建中小学11所,新增中小学学位共18285个;新建幼儿园47所,改扩建幼儿园12所,新增学前教育学位16230个。

全市42个工作组检查开学工作

  南都记者从惠州市教育局获悉,全市日前已组织安排42个开学工作检查组到各县区检查学校开学准备情况。

  “在正式开学前,全市各校均编好了班,调配好了任课教师,安排好了课程。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厕所、浴室等设施全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防雷防火防盗设施和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加强了学校门卫的管理。”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全市教育部门联合公安、工商、文化、食品卫生等部门,检查整治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包括校外午托机构的工商注册、消防设施、食品安全、卫生情况。

  此外,秋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此,惠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强调,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惠城两所新学校如期投入使用

  按照计划,惠州市第二十九小和惠州市中洲实验学校两所新校将建成投入使用。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得知,目前两所学校已符合教育教学要求,将如期开学。

  据介绍,惠州市二十九小和惠州市中洲实验学校建设是惠城区2016年要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其中,二十九小由惠城区政府投资5400多万元建设;中洲实验学校则由中洲集团出资建设,建成后无偿移交给惠城区教育部门办学和管理;两所学校均按照标准化学校建设,36个班配置,预计新增学位共3000多个,两所学校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河南岸片区、金山湖片区公办小学学位紧张情况。

  此外,南都记者从惠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起,惠城区十几万名中小学生将告别传统校服,换上时尚新款。新款校服包括春夏运动服、秋冬运动服和礼服,在质量和价格上较旧校服都有一定的提升。新校服的订购以自愿为原则,并且在新款校服推出的同时,旧款校服也可以照穿。

  同时,让家长们感到放心的是,惠城区中小学将启用一键报警系统。目前各学校已全部完成安装,开学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走访

第二十九小:软硬件齐备,只待开学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二十九小看到,校门口的小路还在进行施工平整,但不影响基本通行。

  据二十九小校长罗丽珍介绍,今年二十九小共招收了1-5年级共12个班,根据目前的学生规模,共配备了34名教师。

  “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全科配齐,以后会根据招生情况相应增加教师。”罗丽珍说,这几天陆续有家长来学校看建设进度,担心学校不能按时开学,“这两天,学校已经对德育、教学、后勤、校园文化、安保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落实了学生分班、教师安排、教室安排、各功能室合理使用相关工作。”

  “同时,学校全体教职工对整个校园设施设备建设、校园安全和卫生等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涉及各室布置、线路安全和安保、过道、墙体、地面、顶板等安全卫生情况,对未完善工作查漏补缺,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可以完全达到投入使用的要求。”罗丽珍说。

中洲实验学校:城区学校中“颜值”最高

  红砖瓦墙,整个校园采用欧式建筑风格,造型新颖……初见中洲实验学校,令人有惊艳的感觉。“这应该是惠城区学校中颜值最高的一所学校了。”中洲实验学校的校长李宏略说。

  “学校建设高标准,连卫生间的洗手盆和蹲厕都是自动感应的。”李宏略介绍,学校配套设施完善,教学楼内设有功能齐全的教室、科学实验室、综合实践活动室、舞蹈形体室、美术室、书法室、乐器排练室、语言室等。

  据悉,今年中洲实验学校共招收了1-5年级的学生共10个班,根据目前的学生规模,共配备了29名教师。“开学筹备进展顺利,硬件、软件在开学前均能满足投用的要求。”李宏略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