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市将会进一步加强规范广场舞管理

2017年06月23日 08:19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到了夜间,篮球场和广场舞场地分开,并不干扰。到了夜间,篮球场和广场舞场地分开,并不干扰。

  最近,一篇在虎扑论坛上的帖子称江门某篮球场被广场舞大妈“霸占”。本报记者深入调查后很快澄清了事实:所谓的广场舞大妈“占领”篮球场,实际是气功队为即将开幕的大型比赛开幕式排练,是临时性的。但其中的广场舞场地问题却引起了记者关注,近日,记者采访了包括东湖公园、育德社区以及有关部门,对市区的广场舞现状进行了调查。

  文/图 江门日报见习记者 张华炽

  东湖公园 场地大,广场舞队伍多

  无论早上还是晚上,东湖公园外的广场上都有许多健身的人,一眼看去,踢毽子、跑步、打太极等市民比比皆是,广场舞只是其中比较热闹的一种。

  在记者向广场舞大妈们表明身份后,她们十分热情,不等记者发问,就将大概情况向记者介绍了一番:“我们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小区里也有场地,不过这里人多,地方大,更加热闹,一般情况下都会来这里跳。”

  记者在问跳舞要不要抢地盘时,一位姓卢的阿姨笑了起来,她说:“怎么会抢地盘?地方这么大,这里能跳,公园里也能跳,在这里锻炼的都已经是朋友了,不会做那么夸张的事。”卢阿姨还给记者指出另外几支正在舞动的队伍的领队分别是谁,十分熟稔。

  经常在东湖广场锻炼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广场舞的音乐确实有些烦人,不过习惯以后就没事了。有些时候看到她们跳,自己也有加入进去的冲动。”

  而在东湖公园,里面最多的是正在跑步锻炼的年轻人,也有部分中老年人在以倒走、健步走等方法锻炼身体,看不到跳广场舞者的身影。

  “平时在空地上有跳广场舞的,可能是因为这几天下雨,也有蚊子,所以没有来。”坐在公园长椅上休息的高先生说。

  “我觉得挺好的,老有所乐嘛。在看公园风景的时候,还有广场舞看,我觉得这也算一道风景啊。”带着女儿来东湖公园玩的张女士说。

  育德社区  地方不缺,噪音在可接受范围内

  除城市公园外,在育德社区,广场舞的主要场地就在育德公园旁的全民健身广场,这个广场离最近的居民楼不过一条街的距离,音乐响起的时候会对居民楼里的居民产生一定的影响。

  记者就广场舞是否会影响到日常生活向周边居民采访,他们都表现得十分豁达:“跳的时候音乐确实有点大,不过后来反映了几次,现在好很多了,一般她们就放音乐跳一个小时左右,影响不大。”

  对于场地问题,刚跳完一段舞蹈的卢阿姨对记者说:“其实很多地方可以跳,在这里跳,周围都是自己认识的人,跳完舞后还可以聊聊家长里短,这样很开心。”

  “在江门跳广场舞的地方应该不缺,社区有得跳,大广场也有得跳,公园里也可以跳,自己身边的姐妹都没抱怨过没地方跳舞。”卢阿姨说。

  有关部门 暂未接到广场舞场地缺少的投诉

  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已有70万人加入文明舞蹈的行列。健康舞蹈、快乐舞蹈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我们通过制度约束、硬件改善、市民自律和舆论监督等,进一步规范广场舞管理,让‘广场舞大妈’获得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我们并没有接到过有关广场舞场地缺少的投诉。”

  记者的话

  江门作为首个“中国舞蹈之城”,除了孕育出中国现代舞之母戴爱莲之外,还孕育出许许多多的舞蹈爱好者。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江门,场地并不十分紧缺,而噪音扰民等问题也在相关规范管理制度的完善下逐渐改善。

  场地不缺,规范管理制度不缺,广场舞还需要什么?其实在记者的采访中已经有了答案:理性对待,相互理解,在广场上舞出百姓健康,又有何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