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市与中国铁建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06月29日 08:22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继与中国中铁、中广核、中电建等央企开展合作之后,昨日,我市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包括但不限于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市委书记林应武、市长刘毅、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巍、中国土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立、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国亮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围绕“兴业惠民、治吏简政”,坚持以工业立市为根本,以“三战略”、“三带动”为支撑,“十三五”时期将实施工业投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城市建设投资“三个千亿计划”,预计五年内投资总规模达8000亿—10000亿元,在各大领域都将推动大批重大项目建设,而这离不开我市与各大企业的深度合作。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集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城市综合开发、房地产等业务投资运营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世界500强企业。自2011年成立后实现了快速发展,该公司投资运营及在建项目规模近3000亿元,年实现利润超10亿元。

  签约仪式上,刘毅表示,一直以来,我市都非常重视与央企的合作,近年来,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务求实效”的原则,我市与中国中铁、华润、中广核、中电建等央企开展了多领域的深入合作,取得了江门大道、台山核电等丰硕成果,极大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合作企业业务拓展、发展壮大。

  刘毅指出,此次市政府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双方发展的重要机遇。我市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竭力创造更好的环境,为各大企业在江门的发展提供最好的保障,全力推动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顺利实施。下一步,我市各级政府以及发改、住建、交通、商务等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协议的具体内容,为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公司在江门参与具体投资项目提供优惠政策和支持。

  王巍表示,“在新的历史机遇下,通过与江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有信心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央企和地方政府的优势,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十三五’期间,在江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按照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精神,全面参与江门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江门再上新台阶。同时,发挥中国铁建全球化营销网络平台和海外既有开发园区经营管理权,帮助江门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事业,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成果。”王巍说。

  根据协议,我市将利用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市场优势,为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公司发展提供支持。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公司将利用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城市综合开发以及城镇化建设等领域优势,统一协调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投资、施工、咨询等单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积极参与江门各领域投融资及建设,并为我市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支持。

  市领导冯立坚、许晓雄、林飞鸣出席了签约仪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