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新开通15个省(直辖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南方日报讯 (记者/祁雷 通讯员/岑柏瀚 杨广华)从11月1日起,广州市公安机关将新增加开通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重庆、云南、陕西、青海、河北、山东、四川、贵州、甘肃、宁夏15个省(直辖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届时,连同广东省在内的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户籍人员可在广州市居住登记地申请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广州市户籍居民也可在这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居住地申请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需要注意的是,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仍需申请人回户籍地办理。

  据悉,本次15个省(直辖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是广州市公安局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今年7月起先后开通海南省等11个省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的基础上,为更好服务社会群众,提供更优质公安户政业务体验而新增加开通的。广州警方温馨提醒,群众对具体的办证手续、办证地点、办证流程有咨询的,可登录广州金盾网、“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户政智能咨询平台)、警民通APP等途径自助查阅,也可拨打12345市政务热线人工咨询。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