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韬远 通讯员邝晓华报道:29日上午,三水河口一栋居民楼上突然传来一阵小孩哭喊的声音,楼下群众抬头一看,该栋楼的五楼住宅防盗网上挂着一个小女孩,头部被卡在防盗网,身体悬空,十分危险!所幸民警和附近群众合力及时解救,最终小女孩转危为安。

  从邻居们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当时小女孩头被防盗网卡住,整个身体已经完全悬在空中,双脚不停地挣扎。不过很快,便有几名群众拆开防盗网,身体探出窗外,将女孩拉住。经过几分钟的援救,众人成功将小女孩救回到房间内。

  据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相关民警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西南派出所河口社区民警中队接群众报警称,河口市场新城三巷一出租屋内有小女孩被挂在防盗网外,情况危急。民警火速赶往上述地址,到现场时群众刚刚将小女孩拉回安全处,民警便与现场群众将其送到楼下的诊所治疗。

  据了解,小女孩小欧(化名)今年5岁,早上父母外出后,将她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小欧因好奇爬上窗台防盗网内,却不料一下踩空,头部被卡在防盗网上,整个身体悬挂在五层楼高的空中。小欧一边哭一边挣扎,引起了楼下群众的注意。群众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开展救援。很快,几名男子快步冲上五楼强行撞开了房门,分别从两边窗户探出身,一边的群众托着小欧,另一边的群众合力把小欧拉回到屋内。

  经过检查,小欧身体已无大碍,该父母对街坊群众及民警的合力相助、及时解救表达了谢意。

  “要是慢一点,后果不敢想象!”事后,民警对小欧父母进行了严肃教育,“不能将小孩单独留在屋内,平时也要教育小孩不能攀爬窗户阳台等危险部位。”同时,民警要求该出租屋主做好出租屋的安全隐患排查,安装安全系数高的防盗网并定期检查,避免类似意外再次发生。

  编辑: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