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中山三乡一名男子驾驶奥迪小车,载着弟弟和两岁的儿子来珠海看妻子,不料行经金鼎时,遇上一名老伯在斑马线横过马路。奥迪小车从斑马线上冲过将老伯撞倒,当场身亡。而妻子赶到现场看见惨状,顿时泪崩……

  今年6月6日,端午节前一天,正是芒种。晚上8点07分,在珠海某地休养的李女士接到丈夫李某的微信,说他带着弟弟和儿子从中山三乡过来看她。

  山中无岁月,屈指一算也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孩子,李女士高兴极了。

  然而等了一个多小时,丈夫和儿子都没到,李女士觉得奇怪,按平常的车速早该到了啊?怎么这会还不见人影?李女士心里开始焦躁起来,该不会出什么事吧!到了9点15分,她忍不住打电话给丈夫李某。

  网络配图

  嘟,嘟,嘟……李女士的心随着漫长的忙音等待悬了起来。

  “喂……”,终于,她耳边传来丈夫熟悉的应答声。

  “你到哪啦?”李女士焦急地问。

  “我……我来不了了,撞到人了……”,李某哽咽的声音向李女士传递着恐慌……

  奥迪金鼎斑马线撞死老伯

  一个小时前……

  在中山某模具厂工作的李某下班后匆忙赶回家,照顾两岁的儿子吃饭。快到端午节了,许久没与妻子见面,李某有些想念。于是他趁着吃饭的间隙发了条信息给妻子,告诉她过会儿他会带着儿子和弟弟小李去探望她。

  匆匆吃过晚饭后,李某连换鞋的时间都舍不得浪费,穿着拖鞋驾驶粤T3××C9号白色奥迪小车,载着儿子和弟弟就出发了。儿子坐在后排儿童座椅里,弟弟则在一旁逗他玩。

  然而变故往往发生在一瞬间!

  9点10分,李某沿金唐西路北往南方向来到那洲绿道路口时,他往右瞄了一眼,发现有个小斜坡,他没在意,依旧在中间车道行驶。▼

  当他准备通过斑马线时,忽然右前方闪过一辆三轮车,李某始料不及,只听“砰”一声,三轮车像炮弹一样被撞飞出去,车筐里的荔枝被震向半空,随着骑车男子的头触地,荔枝像天女散花般撒落。

  夜,寂静得可怕!针落可闻的车厢内,李某浑身僵硬,喘息不断加重,他倏然扭头看向弟弟,示意弟弟看好儿子,然后穿着拖鞋的他匆忙下车查看情况。

  只见奥迪小车右侧车头凹陷变形,上面布满许多蓝色块状油漆,引擎盖上粘着红色的血迹和黑色的毛发,损坏的大灯缝隙里夹着一片灰色的碎布。

  在奥迪小车后方不远处,一辆蓝色人力三轮车扭成麻花状,旁边躺着一位灰衣老伯,血液从他头下渗了出来。

  李某忍住害怕,一步步靠近,他叫了老伯几声,但回答他的只有安静的空气,李某不禁后背发冷,他颤抖着拿出手机报警、叫救护车。

  金唐交警、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尽管医护人员奋力施救,但老伯还是因为颅脑损伤过重,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事关重大,交警连忙开展现场勘查,这时,一名女子突然现身,她大喊着李某的名字,眼含泪水,正是李某的妻子李女士。

  李女士看着已经盖上了白布的老伯,她如遭遇晴天霹雳,泪如雨下。

  穿拖鞋开车+疏忽大意+不礼让斑马线

  李某将儿子交给妻子,叮嘱她好好照顾儿子,不要过于担心,便一步三回头地跟着交警回大队接受调查。

  经调查,死者童老伯,56岁,广东高州人,老伴早年去世,他靠一己之力将三个儿子拉扯大。儿子成年出外打拼,童老伯却闲不下来,平时种些青菜,然后到市场去卖。这个月荔枝开始上市,童老伯又卖起了荔枝。

  这天下午6点,童老伯到那洲亲戚家的荔枝园摘完荔枝后,在亲戚家里吃了顿饭,还发微信问在澳门工作的小儿子端午回不回来。父子俩都没料到,这竟然是他们最后一次通信,再见面已是阴阳两隔。

  吃完饭后,童老伯骑着三轮车载着一筐新鲜的荔枝,准备返回下栅的出租屋内。当他骑行到金唐西路那洲绿道路口时,他从路口的小斜坡滑了下来,开始横过斑马线。这条路童老伯走了无数遍,从未发生过什么意外,可这一次,死神却盯上了他,童老伯遇到了飞驰而来的奥迪小车!

  也许是因为昏暗的光线模糊了一切,也许是因为凸起的小斜坡挡住了李某的视线,也许是因为想要急切见到妻子的心情令李某没有专注开车,李某神差鬼使般没有看到童老伯,来到斑马线前也没有减速,径直通过时,直接把童老伯撞飞出去。

  经司法鉴定,童老伯头颈部、躯干部、四肢有多处擦伤及出血,结合奥迪小车前保险杠右部、发动机舱盖右部的损坏,说明童老伯受的伤符合交通损伤形态,并因颅脑损伤死亡

  而金唐西路限速70km/h,奥迪小车的车速经鉴定为67.2km/h,没有超速

  最终交警认定:李某穿拖鞋驾车上路行驶,对路面情况观察不清,疏忽大意对应当发现的危险情况没有及时发现,且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慢行,是导致此事故的根本过错,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已于7月16日被刑事拘留,等待法院的判决。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违反交通运输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场车祸,两家受伤!童老伯本应安享晚年,现在却骤然离世,三个儿子被迫承受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痛苦。今年才30岁的李某,是整个家庭的经济支柱。如今李某因一时疏忽酿成惨剧,虽然高额的赔款有保险公司承担,但他还要面临刑事责任,这个家庭所蒙受的阴影无法挥散。

  礼让斑马线,不仅彰显城市温度,它更是切切实实对生命的尊重!所以各位司机开车经过斑马线要提前减速,随时做好停车让行的准备。看到行人踏入斑马线时,车辆必须停车让行。交警还要提醒骑车、走路的,也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记得下车推行。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和死神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