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台风“杨柳”残余环流将继续影响广东,30日-31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地暴雨;9月1日-2日,南海东部有热带扰动发展,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受其影响,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昨天到今天(30日)早晨,受台风“杨柳”外围环流影响,珠江三角洲、粤西、粤北市县和汕尾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阵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汕尾海丰县黄羌镇82.5毫米、阳江阳春市河口镇81.5毫米、湛江吴川市大山江街道74.8毫米、揭阳普宁市船埔镇71.1毫米。

  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热带风暴级)于8月27日早晨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8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沿海登陆(8级,18米/秒),28日早晨进入南海,之后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29日下午在海南三亚南部海面减弱为热带风暴级,并掠过海南岛南部沿海,30日(今天)凌晨在越南广平省沿海登陆(8级,18米/秒),5时在越南广平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8时对其停止编号。虽然已经登陆越南并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它的残余环流还会给广东带来多雷雨的天气,请注意防御雷电大风、局地强降水带来的影响。

  8月30日-31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29~31℃,其余市县31℃~33℃。

  9月1日-2日,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