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华南植物园国庆主题花展一直受到花卉爱好者们追捧,是羊城“热点”。今年国庆,华南植物园迎来了4000多株来自国兰最大产区韶关的精品兰花,为国庆、中秋佳节出游的人们营造一个幽香扑鼻、放松身心的“兰花世界”。

走向世界的韶关兰花走向世界的韶关兰花

兰花是韶关市花,有广泛的自然生长分布,成为韶关农业的龙头产业之一。韶关亦是中国兰花之乡,种兰赏兰至少有1000多年的历史。韶关才子、初唐著名宰相张九龄曾写过“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欣欣此生意,自尔为佳节”的千古名诗。韶关翁源县的兰花种植面积1.8万多亩,国兰供应量已超过全国销量的60%。韶关培育的新品种“韶关第一荷”、“北江荷”、“仙鹤锦”、“翁江树菊”、“长城牡丹”、“九仙牡丹”等屡获国内外金奖。

韶关翁源的兰花场韶关翁源的兰花场

为了能让见多识广的羊城人及粤港澳大湾区市民领略韶关兰花的魅力,本次花展进行了精心布置。韶关翁源兰花协会会长陈东群说:“在空中俯瞰如同绽放的透明木棉花的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前,我们用6根几吨重的根雕和4000多株兰花,包括卡特兰、火焰兰、拖鞋兰、马卡龙蝴蝶兰等特别品种,搭建了“花海奇观”主景观,相信其一定能成为羊城“网红打卡”点和市民国庆、中秋最佳旅游观光景点。”

华南植物园内温室群景区华南植物园内温室群景区

本次“兰香大湾区——韶关兰花走进华南植物园主题展”将于9月28日开幕,展览为期十一天。此外,韶关市还专门在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划定约200平方米作为韶关兰花在大湾区展示的形象窗口,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主办方将对这个窗口进行精心设计,并计划摆放数十种兰花品类,以形成一个小型兰花苑,让市民游客从中感受传统兰花的形态之美和泌人心脾的幽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