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黄俊生 马东桂 杨欢

  “节日快乐!向你们致敬!”2021年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神圣时刻,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党支部收到一封来自广西三江同乐苗族乡良冲村村民对移民管理警察表达由衷感谢与真情祝福的信。

  广西三江良冲村第一书记段世勋代表乡亲们写信给皇岗边检站表达感谢与祝福

  两年来,皇岗边检站民警们忘不了对广大良冲村民的庄严承诺,切身感受“连心”扶贫的意义所在及与侗乡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良冲村村民们也感恩自国家移民管理局开展定点帮扶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脱贫工作以来,该站民警勇担社会责任、脚沾泥土、心怀真情,因地制宜,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让他们实现稳固创收,创造长期价值的帮扶成果,更难以忘怀强效助力三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移民管理警察顽强奋斗,实干笃定,负重前行的背影。

  广西三江良冲村段书记受皇岗边检站民警委托,节前慰问当地农户

  “看到了你们在警旗下一起唱警歌的视频,内心激动不已!”当皇岗边检站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传到良冲村村民手机时,村民们纷纷奔走相告,在已经脱贫摘帽、正焕发着生机活力的大山里分享着移民管理警察的喜悦与自豪。

  广西三江良冲村党总支部向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党支部赠送锦旗

  信的最后,村民们还贴心地提醒民警们注意御寒,保重身体。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皇岗边检站民警将继续在“细”字上用心,在“实”字上做事,用真情温暖人心,用真情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