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站前的出省车龙看不见尽头。 广州日报记者卜瑜摄粤北站前的出省车龙看不见尽头。 广州日报记者卜瑜摄
昨日清晨,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范围再次结冰。这是韶关继1月23日之后的第二场大范围冰挂。 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南坡、李新华、蔡明清摄  昨日清晨,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范围再次结冰。这是韶关继1月23日之后的第二场大范围冰挂。 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南坡、李新华、蔡明清摄

  北上出省高速车流猛增 迷路小猪“掉队”蔬果也来凑热闹

  北上车流“井喷” 京珠北一度封闭

  广州日报韶关 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华铜)在春运北上车流持续猛增之际,低温阴雨天气又来添乱。昨天上午,京珠北云岩路段出现-1.6℃的低温,部分桥面和路 肩开始结薄冰,京珠北南北行结冰路段一度全封闭。经过多个部门全力撒布融雪剂,昨天14时许京珠北北行封闭路段重新开通。

  广乐一天迎10万辆次

  据韶关交警统计,1月31日广乐高速、京珠北高速迎来今年春运以来的车流最高峰,北上车流再创新高,约7万辆次车流通过粤北站,创下历史之最。其中,广乐高速当天车流量已经接近10万辆次,京珠北也超过了7万辆次。

  猛增的车流令路面轻微碰刮等交通事故增多。据统计,广乐高速韶关段前天全天共发生简易事故90宗,京珠北发生事故72宗,近两天处置轻微事故高达255起。

  云岩路段部分结冰

  就在北上路段行车缓慢之际,京珠北高寒路段气温开始直线下降。昨天11时50分,京珠北K1885云岩路段录得-1.6℃的低温,云岩路段部分桥面、路肩结冰。

  有关部门紧急决定,对京珠北主线实施交通管制,往广州方向坪石站、梅花站、大桥站入口封闭,往湖南方向韶关北站、乳源站、东田站、大桥站、梅花站、坪石 站入口封闭。交警在坪石西互通K1847处将南行车辆分流到广乐高速行驶,在马渡互通K1946将北行车辆分流到广乐高速行驶。

  经过交警与京珠北养护部门的努力,昨天14时许北行马渡互通分流停止,但南行坪石西互通继续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