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英电)英德市一名男子与朋友豪饮后驾车撞倒两名路人,在市区疯狂逃逸,再撞货车后被警察截停。日前,该男子因涉嫌醉驾致人死亡被逮捕。

  英德市公安机关查明,1月12日0时10分许,邝某荣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沿英德市帽子峰一号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驶至大益茶门口路段时,碰撞并碾压到行人倪某 花、黄某涛,造成倪某花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黄某涛受伤。事发后,邝某荣驾车开至英德市富强路与帽子峰一号路交会处路段时,又撞上路边一辆轻型厢式货 车。邝某荣继续驾车离开,后在英德市广电路老干活动中心路段被查获。英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犯罪嫌疑人邝某荣承担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英德市交警大队英城中队民警透露,当时,肇事男子看到警察赶来,还企图再次强行倒车逃跑,后被截停。

  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酒精)含量为297.6mg./100ml,超出醉酒驾驶标准约3.72倍。属于醉驾。邝某荣在提审时辩称,其醉驾时神志不清,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交通事故,所以才离开了事故现场,不是逃逸。

  鉴于邝某荣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社会危害性较大,1月13日,邝某荣被刑事拘留,1月27日被执行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