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温建华、史章丽报道:1月31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沿京珠北一路北行发现,沿途多个路段因雨雾天气、能见度低及突发追尾、剐蹭等事故导致道路拥堵,而湘粤交界的粤北收费站仍然面临较大车流压力。1月30日北行出省车流量接近去年春运最高值。

  31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沿京珠北准备前往湘粤交界的粤北收费站采访,在京珠北乳源大桥镇附近路段遭遇堵车。据了解,由于车流量过大,加上连续几天降雨不断,路面湿滑,京珠北高海拔地区时常会出现能见度不足百米的大雾,不少车主归家心切,随意变道、跟车距离过近,导致事故频频发生,至下午5时许路面事故处理完毕,道路方才畅通。

  记者从京珠北公司获悉,由于正值周末,不少车主选择提前返乡过年,因此粤北两条出省通道京珠北和广乐高速出现车流“井喷”现象,京珠北和广乐高速五车道车流汇合后经粤北收费站统一出省,而京港澳高速湖南境内又只有两车道“对接”,因此粤北站附近形成几公里长的车龙。

  据京珠北公司统计,从1月24日至30日,粤北站出口总车流量达252485车次,日均36070车次,同比增长了9.10%;其中1月30日,粤北收费站出口车流达到53892台,同比增长14.95%,接近去年春运单日5.4万辆次的最高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