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下午5时4 0分,广州天河客运站乘车人流增多,大批的士在站外揽客。或因不少市民选择开车返乡,环城高速上车流较为拥堵。南都记者 马强 摄

  南都讯 记者陈燕 昨日,清明返乡或旅游的市民已经开始出动。昨日上午10时至15时,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有13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此外,广州北环高速等部分路段出现重度拥堵,平均车速仅二三十公里每小时。随着车流增大,全省昨日发生多起车辆着火、追尾事故。

  北环、广园快速现重度拥堵

  据“广东高速通”发布信息,昨日10时至15时,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中,江鹤、深汕东、开阳、广佛、京珠南、惠河、广珠东、深汕西、虎门大桥、粤赣、阳茂、广清、惠盐深圳段13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截至昨日19时,广深、江鹤等路段仍在实行交通管制。其中,广深高速往广州方向(萝岗站至大观路站路段)封闭右车道,现场交通缓慢。江鹤高速共和站,受佛开高速车流量大影响,往佛开高速方向出口间断性分流、双向入口间断性封闭;往佛开高速方向(江鹤龙湾站至江肇互通路段),往佛开高速方向的车辆在四村立交(中江外海站至江鹤龙湾站路段)间断性分流至江珠高速。

  另据广东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主办的“广东交通”微信发布信息,昨日广河广州段、北环高速、龙大高速、水官高速、机荷高速、西二环南段高速、广园快速、莞深高速、惠盐惠州段、虎门大桥等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出现重度拥堵。

  其中,北环高速往科韵路方向沙贝-北环广园段均为重度拥堵,广清东-广花段平均车速仅26.7km /h,其余路段畅通或基本畅通;往北浔峰洲方向科韵路-广花、广清东-沙贝段均为重度拥堵,其中北环广园-广花段平均车速仅20.32km /h。

  广园快速仑头站-新塘站路段也出现拥堵,其中往东莞方向平均车速27.15km /h;往广州方向情况稍好,平均车速49.2km /h。

  开阳高速两车追尾2人受伤

  昨日,高速公路车流增大,也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其中,开阳高速往广州方向(恩城至圣堂)两货车追尾,造成2人受伤。京珠南高速往湖南方向(钟落潭至北兴)一货车翻车,一度致使钟落潭站往湖南方向入口封闭。惠河高速同样发生多起车辆追尾事故。

  此外,昨日网传“深汕高速汕头方向惠东至汕尾段因交通事故引起油罐车起火,造成高速公路高架桥坍塌,以至深汕高速完全瘫痪”。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证实,该消息系谣传,事故为一辆平板车着火的普通事故,昨日下午火已扑灭,超车道正常通车,交通未中断。

  开阳高速昨日凌晨也发生一起货车着火事故,导致现场交通中断,昨日中午交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