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被殴打的情形,杜女士仍心有余悸。

  事发海珠一小区 有业主称或因物管纠纷

  晚上10时过后,有穿着保安制服的人请您开门,您不疑有诈开了门,却突然从暗地里冲出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闯进了家中打砸一番——这样的事情,前晚竟然就发生在72岁的市民杜女士身上。

  杜女士居住在海珠区的水蓝郡小区,小区业主昨日就向记者报料反映,事件可能与小区正处于物管退出交接期间出现的争议有关,而物管方面则表示,事件发生已经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辛卫

  昨日,记者在医院看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杜女士,说起事发当晚的情形,她依然心有余悸。“晚上10时多,我们家忽然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一个穿着保安制服的人说有事跟我商量一下,让我开开门。”杜女士说,她当时没有戒心,便开了门。谁知道从保安身后突然冲出来两个彪形大汉,强行闯进了家中。随后,一大伙人就从楼道里出现,全部进到室内,客厅顿时站满了人。

  “他们一进来就说要找我儿子,还威胁要杀掉我的孙子,说了五次!”杜女士说,进来的大汉们从房中把她的儿子刘先生揪了出来,要他跪在地上,殴打了一顿;这伙人也没有放过她,对她拳打脚踢。随后,这伙人威胁刘先生不要再出头,还顺便破坏一番,留下一片狼藉而去。

  记者昨日在医院看到,杜女士躺在病床上,嗓音略显疲惫。根据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杜女士“胸椎有压缩性骨折”现象,而她的儿子刘先生则有“多处软组织损伤”。杜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受伤当晚就吐了血,想不到活了70多年,竟然会遇上这样的事情。

  业主猜测:或因物管退出交接引发

  有水蓝郡的业主向记者表示,杜女士的遭遇可能与小区近期出现的物管退出交接事件有关。

  据业主透露,水蓝郡总共有700户业主。2013年5月,小区的业主们收到物管派发的《提升管理费意见征询表》,要求物管费涨价。2014年2月,物管发出公示,称获得了过半的业主同意提升物管费。随后,几名业主发现物管提供的征询表签名造假。对此,水蓝郡业主推选出代表,向法院提出民事诉讼。法院一审判决,认定物管提升管理费的行为无效。

  有业主表示,这次涨价失败之后,去年12月26日,物管方面在小区贴出公告,因为经营“亏本”等原因,将在今年3月退出物业管理。到了今年3月25日,物管却对业委会接管小区的资格进行了质疑,并且没有进行交接。“我们打算先接管小区,再召开全体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管。”小区业主表示,准备交接后小区业委会已经聘请了新的保洁公司和保安人员,而杜女士的儿子刘先生较为热心,可能因此被“盯上”。“我根本不是业委会的成员。”昨日,刘先生手包着纱布表示,在3月31日当天,业主代表们和物管方面再度进行交涉,对方的人推搡辱骂了几名女业主,他居中阻拦,对方就转而骂起他来。

  物管回应:事发时监控被关闭 已及时报警

  记者解到,昨日水蓝郡物管方面已经向全体业主发出通知,表示鉴于水蓝郡近日发生的状况,为了保障小区安全及稳定,决定在过渡期,继续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

  “目前事件的情况还不清楚,不过事发后我们已经及时报警。”水蓝郡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物管暂时会继续留在小区。不过,建议业主特别是老人或者小孩,在晚上不要随便外出,以确保安全。

  据小区物管通报表示,4月1日晚上小区发生了“打架斗殴恶性事件,两人与40多名男性青年拼打,服务中心非常及时报警,辖区民警已到场处理,两名业主受伤住院,其余人员消失无踪,由于监控系统关闭,不知这些人员何时何处进来。”物管称,将持续关注事件,鉴于物管公司已经公告退出,希望小区业主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