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饶丽冬 连楷通讯员龚宣 玩耍时与父亲走失,12岁的自闭症男童叶子荣在龙洞林海山庄失联5天。3月31日,广州天河警方通报称,叶子荣遗体在龙洞街天源路某水库附近被群众发现,经初步勘验符合高坠身亡特征。

  3月28日,南方都市报《12岁男童龙洞走失》报道叶子荣在龙洞走失一事。至3月31日,其家人与警方、救援队一直在其走失的群山、山脚附近寻找。

  3月30日,叶子荣父亲还整理了多条走访信息,表示有至少5个人声称曾经见到叶子荣。“小女孩:确定说3月26日星期六下午5点多在火炉山山脚看到了子荣。描述有九分像”,“新华学院保安:3月30日17:20左右打电话……看见子荣在新华岗和推婴儿车的人一起进入”,“士多老板:3月30日19:00左右,往猪仔山入口附近见到疑似子荣的迷童”……

  根据这些信息,子荣爸爸得出一个结论:“从时间和位置发现,子荣这几天都在火炉山山脚、华美、猪仔山等一带活动。孩子很大可能已经下山了。但是,从3月30日晚上最后的线索来看,可能又进到猪仔山。”

  3月31日晚10时46分,子荣爸爸曾在微信中发布一条消息,表示“叶子荣找到了,受伤,已经送院治疗,十分感谢大家,多谢。”

  可惜,随后警方发布的通报证明,情况与子荣爸爸的猜想不同。

  警方通报称,3月31日16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天源路某水库对岸山体半山腰处发现有人悬挂在树上。民警到场与消防队员一道携带救生工具,乘坐橡皮艇前往水库对岸施救。警方发现有一男童悬挂于水库上方半山腰树杈上,已无生命迹象。在消防队员协助下,民警将该男童尸体搬移上岸,警方发现该男童特征与走失男童体貌特征相符,经家属辨认,死者为走失男童叶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