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键挺 通讯员 胡方 南宣)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机场高速北行方向出现了较严重的堵车。截至下午4时,机场代理航班就有266名旅客因晚到而误机。

  据悉,昨日早上6点多开始,机场高速部分路段就出现了拥堵,特别是蚌湖往机场路段,因为是多条高速的交汇处,拥堵的情况最为严重。

  白云机场介绍,根据往年节假日的经验,清明小长假期间,返乡车流密集,加之高速免费通行,机场高速堵车已是常态。空港快线等地面交通接驳的保障单位已做好预案,安排好行车路线,特别绕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尽可能保证班车正点。

  此外,记者从南航获悉,清明假期广州的出境游旅客明显增多,广州前往清迈、迪拜、洛杉矶等地的航班基本满座。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清明期间南方地区,主要是江汉江淮及江南中北部等地将出现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影响航班正常运行,旅客出行要提前关注好航班动态。

  小贴士

  白云机场提醒旅客:

  1。 查询好航班动态,尽量提前2~3小时到达机场。

  2。 尽量搭乘地铁前往机场。

  3。 需自驾前往机场的旅客,如遇塞车请避开机场高速,绕行106国道来机场;此外也可经广花公路(S114)转入方华公路(S267)再进入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