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排队等待参观的长龙从大剧院二楼平台一直排到花城广场。通讯员供图昨天,排队等待参观的长龙从大剧院二楼平台一直排到花城广场。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许晓蕾 通讯员 姚惠 广州大剧院设计者、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女士3月31日去世后,大剧院歌剧厅于4月2日至4月1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此后参观者络绎不绝,到昨日已过万!昨日,广州大剧院发出临时通知,8至10日参观将采取派号入场限流措施(号码已于昨日在大剧院现场派发完毕),4月9-10日参观需凭号排队入场,没有领到预约号码的市民请勿再往现场排队。

  昨天,排队等待参观的长龙已经从大剧院的二楼平台一直排到花城广场。广州大剧院工作人员表示,自从免费开放参观后,第一天4000人次、第二天5000人次,第三天6000人次,昨日人流已经过万了。

  工作人员还特别希望媒体呼吁一下要文明参观,“市民进剧院参观有不少不文明行为,有打牌的、吸烟的、磕瓜子的,进去大剧院就不愿意出来,在里面享受空调。而且剧院本来是禁烟的场所,还有人抽烟。此外,参观期间还有小偷出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