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药监局一副科长挪用公款713万元受审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冠南 实习生/赖珮纹)为帮助女友买房还贷款,送其出国整容,数十次私开单位支票,一年之内从单位挪取713万元。17日,被告人施俊飞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施俊飞现年40岁,原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 理局审评认证中心行政秘书科担任副科长,兼任会计一职,负责单位财务工作。据检察机关指控,2014年10月至2015年8月,被告人施俊飞利用职务便 利,违反单位财务管理规定,通过私填借款审批单及私开单位支票的方式,从单位账户挪用公款共计人民币713万元,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超过三个月未还, 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起诉书显示,2014年10月至2015年8月间,施俊飞私填借款审批单挪用单位现金累计10次,金额111万元;2015年1月至8月间,施俊飞私开或指示单位出纳员开具单位支票,总计37张,挪用现金累计602万元。

  施俊飞供述称,这些款项均被自己和女友用于消费,主要用作为女友归还房贷及出国整容开支,其中200余万投资股票市场。

  辩护人为其作罪轻辩护,辩解其是在和女友交往过程中才陷入自我迷失、公私不分的境地,属于初犯偶犯。

  案发后,施俊飞已退缴赃款200万元。他在法庭上表示,愿意将名下唯一财产,两辆私家车上缴用于退赃。据其女友证言,表示愿意尽力退赔。

  经庭审,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将由合议庭评议后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