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彭绍雄 张毅涛) 9月7日晚,广州警方“走千家、访万户、暖民心系列活动之‘平安广州走进萝岗街荔红社区’”在黄埔区萝岗街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锣。在特色节目的串联下,各类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宣讲一环扣一环,500多名社区街坊在欢声笑语中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安全防范教育课。

  据悉,自从今年8月份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以来,截至9月6日,黄埔区共走访市民群众22万多人,走访房屋11.5万多套,走访单位1500多个。通过走访活动,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00多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7名,其中依法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21人;派发宣传资料20万多份,收集市民群众(单位)意见和建议200多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60多件。

  9月3日下午,南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南岗西约大街走访过程中,发现一房屋院子内有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立即进行盘查,并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一字螺丝刀、套筒等工具。经审查,该名嫌疑男子付某交代,其当时正在实施盗窃作案,被民警现行抓获。目前,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8月24日,文冲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文冲街状元山某废品厂非法储存天拿水、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该所立即组织查处,转移上述危险物质,并依法行政拘留该废品厂责任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