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潮州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1宗,反映在湘桥区绿茵路两家酒吧存在凌晨营业噪音扰民问题。接报后,市环保局立即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到举报点周边展开摸查,进行噪音检测。

  据市民反映,湘桥区绿茵路凤城花园2期小区门口的搜夜酒吧和莉莉酒吧两家娱乐场所没做好隔音措施,每晚低音喇叭和音乐声造成严重的噪音污染,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

  15号晚上11时45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到被举报酒吧周边展开摸查。经现场查看,搜夜酒吧正在装修已经停业,莉莉酒吧则正常营业,在该酒吧外围,就听到酒吧内传来阵阵音乐声响,而进入酒吧内,可以明显感觉到低音炮音响的震颤感。

  虽然酒吧内安装了隔音墙、隔音门、隔音玻璃等设施,但营业过程中仍存在噪音,容易影响周边居民夜晚休息,执法人员现场用噪声震动测量仪在酒吧周边进行噪声检测。

  市环保局监察科负责人 张世镇:执法检查的同时环境检测站的人员也对该酒吧边界的噪声的排放进行现场检测,检测的结果要等一两天检测数据出来后才能确定是否超标,如果超标了,我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规定进行处罚并责令整改。